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雲南碩都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碩都湖(又稱屬都崗湖)

 

位於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縣城東北方,距縣城35公里。[1]

海拔3705米,積水面積15平方公里。

碩都崗湖四面環山,年平均氣溫5.4℃,降雨量約580毫米,雨季多在6至10月份。

碩都湖四周青山鬱郁,原始森林遮天蔽日。

湖東面成片的白樺林,秋天一片金黃。

山中雲杉、冷杉高大粗壯,直指雲霄,樹冠濃綠縝密,可遮風避雨。

林中棲息着麝、熊、豹、金貓、毛冠鹿、藏馬雞等多種珍禽異獸。

景點簡介

中文名稱 :屬都湖

地理位置 :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縣城東北方

氣候類型: 暖溫帶高原氣候

占地面積: 15平方公里

著名景點: 碧塔海

景區面貌

 

碩都湖,是香格里拉縣最大的高原湖泊之一。

她是眾神飲水的地方,她有着迷人的晨霧、清澈的湖水、

她被五光十色的山林包圍其中,這是一個童話般的世界。

景區特點

距縣城約40公里,與碧塔海是同一方向,到達景區之後不需要再走路,湖水清澈透亮 ,湖中盛產「屬都裂腹魚」,魚身金黃,腹部有一條裂紋 ,魚肉細膩鮮美 。

湖上還棲息着大量的野鴨、水葫蘆、黃鴨等飛禽。

碩都湖四周青山鬱郁,原始森林遮天蔽日。湖東面成片的白樺林,秋天一片金黃。

山中雲杉、冷杉高大粗壯,直指雲霄,樹冠濃綠縝密,可遮風避雨。

林中棲息着麝、熊、豹、金貓、毛冠鹿、藏馬和雞等多種珍禽異獸。碩都湖藏語叫做「屬都措」,「屬」漢語意思為奶子,「都」意為匯集,碩都湖即匯集奶子之意。

碩都湖畔是香格里拉最好的牧場,這裡草場廣闊,水草豐茂,每年春夏之際,成群的牛羊游弋於湖畔。

旅遊信息

  交通

去碩都湖,從香格里拉縣城包車可以一天往返,但沒有公交車,只能包出租車或搭乘小客車前往。

香格里拉交通

中甸飛機場占地225公頃,是滇西北地區最大的飛機場之一,現已開通中甸至昆明、成都、拉薩的航班。

昆明每天6:50、7:15有兩班飛機飛往中甸,55分鐘可達。

中甸每天8:20、8:40飛回昆明,票價560元。

中甸每周四、日14:55有飛往成都的航班,17:25抵達。

每周四、日10:20還有飛往拉薩的航班,12:05抵達。

公路方面

迪慶藏族自治州連接滇、川、藏三省區,交通比較方便,形成了以滇藏公路、川藏公路、康藏公路為幹道,

全省各公路為主道的交通網絡。州內交通主要以公路為主,如果前往諸如碧塔海這類不通公路的景點,還需要騎馬前往。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