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于洋 (中國電影演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于洋,生於1930年,老家在山東黃縣,是我國早期電影界著名的演員,同時也是一位導演,在第19屆金雞百花節獲得終身成就獎,成就不可謂不高,不過于洋早年的經歷也是非常曲折,很小的時候就沒有了父親,家裡遇到災難,母親只好帶着他來到長春,艱難困苦地度日,母親辛辛苦苦地打工才攢下零錢來供他上小學。

後來因為機緣巧合成為了一名兒童演員,就這樣在打拚的時候接觸到了改變他人生軌跡的東西:電影表演事業。他有個參軍的哥哥隨着部隊來到了長春,他便跟隨哥哥走上了革命道路。參軍後的于洋經歷過許多大大小小的戰役,最著名的還要屬渡江戰役,還獲得了渡江戰役紀念章。

自從新中國電影事業發展以來,于洋的影視作品便開始盛行,他塑造了許許多多經典的角色,比如《飛越天險》(1959)中的趙中凱、《青春之歌》(1959)中的江華、《礦燈》(1959)中的傅東山、《水上春秋》(1959)中的華小龍、《暴風驟雨》(1961)中的肖隊長,有興趣的大家可以去了解一下。

于洋的獨子於曉陽沐浴在父親的光輝下成長,不僅擔任導演,還是一位詩人,正令人期待這位于洋之子會取得何等成就之時,於曉陽便不幸於2005年在回北京途中因公殉職,享年僅44歲。可想而知當時已經75歲于洋遭到了何等痛苦的打擊,令人氣憤的是有一些無良媒體借着此事散播謠言,大肆宣傳電影演員于洋已經去世,真是給老人家的傷口上撒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