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於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於曉

來自 網易 的圖片

於曉,女,1979年1月出生,安徽阜陽人,博士學位,民盟山東大學副主委,山東大學基礎醫學院副院長[1]教授博士生導師[2],國家傑出青年基金獲得者(2022)[3],國家優青,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山東省傑青 。

長期從事胰島環路和胰島穩態的研究,帶領山東大學研究團隊在胰島δ-β細胞環路對胰島穩態調控和GPCR在胰島中的功能研究目前居於國際前沿水平。發表SCI論文91篇。

2023年4月,獲第十八屆中國青年女科學家獎榮譽[4]

基本信息

人物說明----山東大學基礎醫學院副院長

出生地點----安徽阜陽

出生日期----1979年1月

國 籍 ---- 中國

職 業 ---- 教育科研工作者

主要成就----獲第十八屆中國青年女科學家獎榮譽

人物經歷

山東大學基礎醫學院副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國家傑出青年基金獲得者(2022),國家優青,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山東省傑青,民盟山東大學副主委。

政協山東省第十三屆委員會委員。

研究方向

長期從事胰島環路和胰島穩態的研究,在G蛋白偶聯受體(GPCR)偏好性信號轉導和篩選GPCR特異性配體方面擁有豐富研究經驗,發現了跨膜信號轉導對胰島功能及胰島穩態的精確調控機制,開發了應用化學小分子誘導和三維培養的方法實現體外胰島組織的增殖,為糖尿病再生醫學提供了新思路。

主要成就

帶領山東大學研究團隊在胰島δ-β細胞環路對胰島穩態調控和GPCR在胰島中的功能研究目前居於國際前沿水平。發表SCI論文91篇。

工作分工

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協助分管學科建設工作。

所獲榮譽

2022年7月,入選第十八屆中國青年女科學家獎擬獲獎人選名單。

2023年4月,獲第十八屆中國青年女科學家獎榮譽。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