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九龍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九龍湖,猶如一塊銀鏡鑲嵌在達縣這塊寶地上,閃爍着耀眼奪目的光彩。

基本情況

湖水面積3480畝,容水量1953萬立方米。 8個形態各異、大小不同的島嶼星羅棋布地點綴在湖面。9個半島似九條巨龍從四面八方直伸湖中,故而得名。湖內煙波浩渺,秀麗幽深,湖周青山環抱,清麗別致。湖光山色,魚肥水美,紅牆青瓦,炊煙裊裊,好一幅沁人心脾的江南水鄉圖。湖的東南岸有一神奇溶洞[1],名為「龍鈴洞」,洞中有洞,迂迴曲折,縱橫交錯,洞洞相連,深不可測。潔白的鐘乳石如銀瀑傾瀉,像帷幕低垂。

九龍湖傳說優美動聽,濃郁的巴渠鄉土文化與秀麗的自然景觀山、水、林、洞融為一體。登遊覽,既可領略太湖的風韻,又可欣賞到三峽的氣度。  

景區級別

風景名勝區劃分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2]省級風景名勝區

國家級風景名勝區,自然景觀人文景觀能夠反映重要自然變化過程和重大歷史文化發展過程,基本處於自然狀態或保持歷史原貌,具有國家代表性的,可以申請設立國家級級風景名勝區。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由國務院批准公布。

省級風景名勝區,具有區域代表性的,可以申請設立省級風景名勝區。省級風景名勝區,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批准公布。

視頻

九龍湖 相關視頻

南昌市九龍湖片區概念規划動畫
建設中的九龍湖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