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九鼎謎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九鼎謎蹤》又名:《九鼎迷蹤》,編劇:王濤,導演:王濤,主演:譚凱[1],袁文康,吳辰君。

內容簡介

楊戰是中國考古研究院年輕有為的考古隊長,睿智果敢,勇於創新。在某次田野考古行為中,他意外獲得九鼎線索,九鼎乃是失落數千年的華夏重器,據史載鑄造於夏初,大禹治水之後,九州人民為感恩德自願貢獻金屬鑄成九鼎。它是文化的魁頭,文物的魁頭,是華夏民族和諧統一的象徵。在華夏民族復興的今世,還有什麼考古行為比尋找九鼎更重要呢?

美國紐約博物館官員考古學女博士周華正好回國公幹,也被九鼎的力量所深深吸引,決心與楊戰一同踏上尋鼎之路。途中,他們得遇幾位志同道合、各懷絕技的夥伴。數字天才藤偉,一直遊蕩江湖,以黑客獵人的身份維護網絡安全;剛到考古研究員實習的熱辣女大學生葉子酷愛刺激與冒險,自稱全能戶外高手;刑滿釋放的盜墓高手李貴祥有着一身深藏不露的好功夫,絕對的江湖奇人。這樣一群平凡而又卓越的人組成了一支「考古夢之隊」。

尋找九鼎,需深入分析線索,破解錯綜複雜之謎局。九鼎謎局是清末民初一批仁人志士為防止華夏重器落入外族手中而精心設置,將九鼎分而藏之,設置重重考驗。尋鼎之人想要過關,需經歷行的較量,德的考驗。九鼎九德,每一鼎都有其對應的美德,忠、信、敬、剛、柔、合、固、貞、順,待太平盛世之際、德行兼備之人方能齊聚九鼎重現於世。

證明九鼎,需嚴謹科學考據,通過詳實的資料論證和先進的技術手段來斷代取證。學術領域內總是存在着保守派和改革派,保守派們相信完備的證據論斷,改革派們總是期望能突破桎梏,九鼎項目正需兼備開拓性和嚴謹性方能完滿。

保護九鼎,需抵抗敵對勢力的盜搶。九鼎對於考古人來說是文化的沉澱、歷史的豐碑;對於那些利慾薰心之徒來說,只是金錢的化身、地位的象徵。他們通過跟蹤、偷搶、收買等手段不斷地給尋鼎項目設置障礙和阻力。

護鼎武士雲,「九鼎的出現勢必引發一場血雨腥風的較量……」

最終,失落千年的華夏重器能否重現於世呢[2]

視頻

九鼎謎蹤 相關視頻

譚凱九鼎謎蹤楊戰剪輯1上(1)
譚凱九鼎謎蹤楊戰剪輯10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