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九鵬溪風景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九鵬溪風景景區位於福建省龍巖市漳平市南洋鎮,是天台山國家森林公園核心景區之一。景區充分發揮茶山水景特色,圍繞「水上茶鄉」定位,以水體景觀為主體,融合森林旅遊、人文旅遊等特色。明代航海家王景弘從這裡走向了世界,徐霞客曾兩度泛舟九鵬溪。[1]

景區特點

景區充分發揮茶山水景特色,圍繞「水上茶鄉」定位,以水體景觀為主體,融合森林旅遊、人文旅遊等特色。明代航海家王景弘從這裡走向了世界,徐霞客曾兩度泛舟九鵬溪。 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水上茶鄉九鵬溪風景區位於漳平市南洋鄉,是天台國家森林公園核心景區之一。 九鵬溪景區距市區28公里,省道永(安)—漳(平)公路縱貫其間,交通十分便利。面積1800公頃,主要特點是奇山、秀水、茶園、密林、珍禽(鴛鴦),集觀光、休閒、娛樂、度假等功能為一體。明代大航海家王景弘經過這裡走向世界,旅行家徐霞客曾兩度泛舟遊覽九鵬溪。

山秀

九鵬溪層層疊疊的茶園隨山勢起伏,山風吹拂,宛如綠波蕩漾,連空氣中也瀰漫着清幽的茶香,在此作一番親近自然的野遊,置身在翡翠碧綠的茶園茶叢中,令人心曠神怡。九鵬溪兩岸山勢險峻,古木參天,多是蔥蘢的原始闊葉樹林。原生態的森林環境,造就了幽爽清新的空氣,空氣負氧離子含量達到每立方厘米9820個以上,是一處不可多得的天然氧吧。

水美

景區中的水域長達七公里,清澈的水流,色彩斑斕的山林倒影,構成生機勃勃的山水畫卷,使人有「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的親切感受。這裡是各種野生動植物的聚集地,有各種奇花異草和珍禽走獸。每年年底到次年的初夏,總有一大群鴛鴦飛臨此地,在這水質清純、環境優美的地方過冬,為景區增添了愛的溫馨,傳播愛的信息。

景區設施

九鵬溪景區於2004年正式開發,已建成九鵬溪食府、公館茶軒、茶田觀光、水上別墅等景區服務設施,開通往返14公里的水面遊覽線路。景區圍繞「水上茶鄉」定位,以水體景觀為主體,融合森林旅遊、人文旅遊等特色,充分發揮茶山水景特色,依山築景,傍水生趣,獨具匠心,別有情調。景區開發現已初具規模,

休閒度假的配套設施齊全,建築風格質樸大方,與環境和諧相融,充分體現了木質建築的魅力。這裡有造型典雅裝飾豪華的「九鵬食府」;也有花樣精美各具特色的「美食風味廣場」地方小吃。這裡有環境幽雅的茶廳茶座;也有沿溪構築內部設備先進的「漁歌唱晚」小木屋,讓人親近自然,陶冶性情,淨化心靈。此外,水木年華會所已建成使用,健全的服務設施和遊客至上的經營理念,將為遊客提供一流的服務,創造了人與大自然和諧相處的環境,是最佳的休閒度假勝地。[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