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九華山植物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九華山植物園總體規劃及修建性詳細規劃目前已經專家論證通過,市政府也已經原則同意,將建成為規模宏大、景色壯觀、環境優美、植物品種豐富、獨具特色的城市園林植物公園,屆時將成為市民遊覽與科普並舉的好去處。

南少林風景區

九華山[1]植物園地處九華旅遊區南少林風景名勝區保護範圍內,是在城市總體規劃和綠地系統規劃的指導下規劃的。九華山層嵐疊嶂、翠峰如簇,形如九朵蓮花,是莆田二十四景之一,九華山植物園範圍不僅擁有繁密的荔枝林、龍眼林、枇杷林、芭蕉林等豐富的果樹資源,還有古寺、景觀亭和典型民居,及具有濃郁的區域特色的自然景觀和特色景觀。

據介紹,九華山植物園總用地面積約131公頃,南起後園村,北至紫霄寺[2],東起過溪山、渭陽村,西至西天尾自來水廠。近期規劃將引種2000種左右植物,主要以名、優、特水果以及藥用植物、觀賞樹木、藤本等植物為主。遠期將通過新城建設和道路改善加強植物園和城區的聯繫,規劃日遊人量以6000人以上計。

將分為22大景點

物園將分為六大區,分別為植物展示區、百花展廳區、特色主題園區、引種馴化區、實驗苗圃區、生態保育區。同時,設立18個專類植物園區,按植物分類設計有月季園、木蘭園、竹園、棕櫚園等;按植物觀賞特性及功用,設計有彩葉園、藥用植物園、芳香理療園、鄉土植物園等。其中,將把「月季園、百果園」兩大園作為九華山植物園重點推出的特色園。    根據規劃布局,將把園區主要分為「綠岸踏青、綠影仙棕、曲影童心、古榕留影、鏡湖如意、溪波流鶯」等22大景點,依據人行線路合理編排,分別結合所在專類園內主題植物,塑造自身特色。布局上由中心遊覽湖區向四周發散,由觀光集中區向周邊發散,通過各級遊園路進行串聯,形成有機結合。同時,將匯集世界各地的種質資源,規劃設計因地制宜地融入到現有的山水環境中,發掘、恢復和保護場地的自然特性和文脈。

視頻

九華山植物園 相關視頻

九華山宣傳片
九華山景區介紹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