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喬納森·普雷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喬納森·普雷西
原文名 JonathanPryce
出生 1947年6月1日
英國威爾士弗林特郡荷里威爾
國籍 英國
別名 JohnPrice
職業 演員、製片人
身高 1.83米(6英尺0英寸)

人物介紹

喬納森·普雷西,1947年6月1日出生在威爾士的霍利威爾,演員。 父親是一名煤礦工人,母親是商店收銀員。16歲時喬納離開父母,進入一所藝術學校讀書,開始對戲劇產生興趣,後來在倫敦皇家戲劇藝術學院學習表演。畢業後他加入了利物浦人人劇院,成了一名藝術總監 。 70年代,普雷西登上倫敦舞台,出演了《訓悍記》(The Taming of the Shrew)、《哈姆雷特》(Hamlet)、《Measure for Measure》《權力的遊戲》等劇目。 1976年喬納森在影片《苦海餘生》(Voyage of the Damned)中首次觸電,但是直到1983年影片《魔法當家》(Something Wicked This Way Comes)中他扮演的Mr. Dark才給人留下深刻印象。1985年影片《妙想天開》(Brazil)把他真正推上電影明星的位置,此後在與麥當娜合作的《貝隆夫人》(Evita)以及第18部007影片《明日帝國》(Tomorrow Never Dies)中他亦有上乘表現。1995年影片《玻璃情人》(Carrington)中他塑造的作家Lytton Strachey,人物刻劃細緻入微,性格豐滿,為他贏得了戛納電影節最佳男演員獎。2003年和2006年兩部奇幻大片《加勒比海盜:黑珍珠的詛咒》(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The Curse of the Black Pearl)和《加勒比海盜2:亡者寶藏》(Caribbean: Dead Man's Chest)中,他扮演了Wetherby Swann總督,在2007年的《加勒比海盜3》和2013年的《特種部隊2:全面反擊》中同樣有他的戲份。他還扮演過《紅色警戒3》中的盟軍陸軍元帥羅伯特·賓漢。普雷西在電視界也是遊刃有餘,拍過多部古裝劇和喜劇。 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名單里,有一位遠沒有小李子、傑昆·菲尼克斯出名,他就是在《教宗的承繼》中飾演現任教宗的喬納森·普雷西。73歲的普雷西和飾演上一任教宗的安東尼·霍普金斯獲得了這個頒獎季多個電影獎的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提名。圖片來源:高品圖像

《教宗的承繼》由費爾南多·梅里爾斯執導,根據真實歷史事件改編。21世紀初羅馬教廷深陷助理泄密等一系列醜聞之時,教宗本篤十六世(安東尼·霍普金斯飾演)辭去職務,貝爾格里奧(喬納森·普雷西飾演)成為了新一任教宗。喬納森·普雷西演繹出一位生活愉悅,內心卻不斷掙扎的樞機主教形象。


1976年喬納森·普雷西在影片《苦海餘生》中首次觸電,但是直到1983年影片《從魔界來的》中他扮演的Mr. Dark才給人留下深刻印象。十九世紀的美國鄉鎮,一個魔界派來的魔鬼附身在一個巡迴遊樂場的主持人身上,在巡遊的過程中,這他與各式各樣的遊客接觸,對人們產生莫大的精神威脅。


1985年,科幻電影《妙想天開》把喬納森·普雷西推上了電影明星的位置。影片講述未來的英國是一個獨裁官僚之地,辦事需要填寫無數表格。因為一個意外錯誤,一個無辜者被捕並被害。喬納森飾演的是檔案局的職員山姆,他碰巧發現了這個錯誤,出於良心盡力糾正,不料越陷越深,不能自拔。


卡林頓》(1995)是由克里斯托弗·漢普頓執導,喬納森·普雷西和艾瑪·湯普森主演的愛情片。以第一次世界大戰為背景,講述了女畫家多拉·卡林頓和同性戀作家利多·斯特雷奇兩人長達二十多年的愛情故事。喬納森·普雷西飾演同性戀作家利多。憑藉此片,獲得了第48屆戛納電影節主競賽單元最佳男主角獎。


1996年,喬納森·普雷西與麥當娜、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合作了《貝隆夫人》。該片為蒂姆·賴斯及安德魯·勞埃德·韋伯的音樂劇《艾薇塔》之電影版,兩者均以的伊娃·貝隆生平為藍本,描述她怎樣由寂寂無名的女子變成阿根廷第一夫人的故事。戲劇演員出身的喬納森·普雷西飾演貝隆。


1997年,喬納森·普雷西出演了第18部007影片《明日帝國》。影片講述了007號特工邦德奉命調查媒體大亨卡佛,發現他欲挑起戰爭,在女特工林慧的幫助下摧毀卡佛陰謀的故事。喬納森·普雷西飾演卡佛,異想天開地在南中國海擊沉一艘英國艦艇,只為搶得獨家新聞,還企圖挑起中英兩國的戰爭。


2003年起,喬納森·普雷西出演了三部《加勒比海盜》,飾演女主角伊麗莎白的父親斯萬總督。


2018年,喬納森·普雷斯和格倫·克洛斯主演的電影《賢妻》,為格倫·克洛斯獲得獲得了金球獎劇情類最佳女主角獎盃。影片講述了為作家丈夫代筆的瓊在丈夫獲得諾貝爾獎後,醒悟自己幾十年間所受的剝奪和壓抑,決心結束婚姻的故事。喬納森·普雷斯飾演的丈夫相當自戀,但其實毫無文學才能,卻毫無愧色地誇誇其談並表示妻子不懂寫作。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