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喬治·伯恩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喬治·伯恩斯

喬治·伯恩斯(George Burns)1896年1月20日出生於紐約,原名為納坦·比恩鮑姆,是美國著名的幽默演員,以嘲諷、惡作劇式幽默和標誌性的雪茄而聞名。 他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喜劇滑稽配角,他與妻子兼搭檔格雷西·艾倫合作多年。從小就在雜耍劇舞台上演出,後又成為喜劇演員。他沒有查理·卓別林的榮耀,也不及金·凱瑞的光環。他一生為電影奮鬥,為電影貢獻。對於演藝事業,他無比熱愛。他一生的電影作品達77部之多。他從藝己有六十多年,歌舞、廣播、電視、電影等領域裡都留下他的足跡。他矢志不渝,終於在八十高齡時奪得了奧斯卡獎[1]

人物簡介

1903年,加入一個歌唱隊「小屁孩四人組」。1905年他開始了歌舞雜耍表演,1925年,他結識女演員格雷西·艾倫,兩人志同道合,創建了伯恩斯一艾倫喜劇劇團。他們於1926年成婚。在一次歌舞雜耍表演巡迴演出成功之後,他們在20世紀30年代開始表演喜劇電影。他們製作了一個在1932年到1950年間流行的廣播節目,然後將該廣播劇搬上電視。該劇一直播到1958年艾倫退休為止(她於1964年去世)。後來,伯恩斯開始在夜總會表演獨角戲。1975年他重返電影屏幕,參演了《陽光男孩》,並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1977年他扮演了《哦!上帝》及其續集中的上帝。伯恩斯與別人合著了幾本書,包括最暢銷的回憶錄《格雷西:一個愛情故事》(1988年)。

他與格雷西·艾倫在三、四十年代合作了《無線電播音大會》、《大學生的幽默》等二十多部影片。在經過三十五年的引退後,他於1975年重返銀幕,以喜劇片《陽光少年》中的精湛演出獲得了第四十八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金像獎。此後他還演出了《噢,上帝》(1977)和《比布軍曹的單身漢俱樂部樂隊》等片。[2] 

舞台趣事

喬治·伯恩斯登台演出時,鬧了場大笑話。第一晚登台,他在台上又唱又跳之際,竟然忘了扣上褲子的紐扣,結果台下哄堂大笑,他以為是自己的演出效果不錯。伯恩斯說:「第二天演出時,我特別注意了一下,結果表演之中,台下的觀眾沒有一個發出笑聲。到了第三天,我在化妝室準備時,戲院經理特別進來交待,要我『再』把褲子的紐扣解開。」[3]

參考文獻

  1. 喬治·伯恩斯. [2020-2-12]. 
  2. 喬治·伯恩斯George Burns. [2020-2-12]. 
  3. 喬治・伯恩斯的百年喜劇人生. [20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