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喬治·亞歷山大·路易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喬治·亞歷山大·路易斯(George Alexander Louis,2013年7月22日出生)是劍橋公爵威廉王子與劍橋公爵夫人凱特·米德爾頓的長子,是英國王位的第三順位繼承人。[1]

人物生平

誕生

英國當地時間2013年7月22日早晨6時(北京時間13時),凱特·米德爾頓進入倫敦聖瑪麗醫院待產。下午4時24分(北京時間23時24分),喬治·亞歷山大·路易斯在倫敦聖瑪麗醫院內出生。他是劍橋公爵威廉王子與劍橋公爵夫人凱特·米德爾頓的第一個孩子,也是繼威爾士親王查爾斯王子、劍橋公爵威廉王子之後的英國王位的第三順位繼承人。這是100多年來英國王室首次出現君主和准君主"四世同堂"。喬治出生時重8磅6盎司(約3 .8公斤),是100年來出生時最重的英國王位繼承人。為慶祝小王子的誕生,7月23日,英國王室乘騎炮兵團在倫敦海德公園鳴41響禮炮,榮譽炮兵連在倫敦塔鳴炮62響。新西蘭全國將近四十處地標也為小王子點亮了藍燈。

命名

2013年7月24日,肯辛頓宮公布劍橋公爵夫婦將小王子取名為"喬治·亞歷山大·路易斯"。"喬治"一名源自古希臘語,意為"農夫或土地勞作者",是為了向女王的父親喬治六世致敬。"亞歷山大"在英文中對應的女性形式是"亞歷山德拉",女王的名中有"亞歷山德拉",英王愛德華七世的王后也叫"亞歷山德拉"。"路易斯"則是來自於查爾斯最愛戴的叔父路易斯·蒙巴頓的名字,此外路易斯也是威廉全名中的一節。

洗禮

2015年10月23日,喬治在倫敦聖詹姆斯宮的皇家教堂內接受了基督教的洗禮儀式,喬治的祖母戴安娜·斯賓塞的靈柩在1997年下葬前就放在這裡。洗禮儀式由坎特伯雷大主教賈斯汀·威爾比主持。喬治穿着着一件精心製作的蕾絲與絲緞洗禮袍,這件洗禮袍是維多利亞女王的長女維多利亞公主洗禮時所穿的衣服的複製品。喬治受洗的河水來自約旦河

為紀念喬治王子受洗,英國皇家鑄幣廠推出了一系列紀念金幣。這是也英國首次為紀念王室成員洗禮製作紀念幣。這套紀念金幣價值從13英鎊(約合人民幣130元)到數萬英鎊不等,其中最昂貴的22枚金幣每枚含一公斤純金,價值5萬英鎊。紀念幣的圖案採用與王室傳統洗禮相關的百合花束,兩旁各有一個彈奏豎琴的小天使,下方是英王的座右銘"我權天授"的法文。

喬治共有4名教父及3名教母,除了已故戴安娜王妃的好友茱莉亞·塞繆爾威廉王子的堂姐扎拉·菲利普斯外,其他多是威廉與凱特求學時的好友。

教育

2016年1月6日,喬治入讀位於桑德林漢姆莊園附近的蒙特梭利學校。在此之前,威廉王子和亨利王子幼年時也都被戴安娜王妃安排進入該校學習,而戴安娜王妃在嫁入王室之前,也曾在英國的一所蒙特梭利學校工作過。[2]

視頻

皇家寶貝,萬人迷王子——喬治·亞歷山大·路易斯

英國小王子正式命名為喬治·亞歷山大·路易斯[正午30分]

英國:小王子取名喬治亞歷山大路易斯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