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喬凡娜•梅索茲毆諾 Giovanna Mezzogiorno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喬凡娜·梅索茲毆諾Giovanna Mezzogiorno),(1974年12月9日 - ) 出生於意大利羅馬,演員,在電影和戲劇舞台上都有建樹。

經歷

出生於演員家庭,從小在劇院耳濡目染,父母均是資深演員,父親維托里奧·梅佐焦爾諾是威尼斯電影節最佳男演員獲得者。從小仍立志成為一名芭蕾舞演員,並且學習舞蹈長達13年。[1]

1994年,父親去世後,她19歲時移居巴黎,在那裡她參加了Arianne Mnouchkine的演出。她曾在巴黎跟隨戲劇大師彼得·布魯克(Peter Brook)學習表演,首次正式登台是出演莎劇《哈姆雷特》中的奧菲利婭。

1997年,梅索茲毆諾出演了第一部電影塞吉奧·魯比尼執導的《出嫁途中》,之後和導演米歇爾·普拉西多合作了《為了失去的愛》。

1998年,正式踏入演藝圈。她出演了電影《德爾·佩杜托》(Del perduto),扮演一個年輕的患有肌營養不良症的女孩,由伊麗莎白·洛多利(Elisabetta Lodoli)和斯特凡諾·阿科爾西(Stefano Accorsi)執導。

1999年,她扮演恩佐·托爾托拉(Enzo Tortora)的女兒西爾維亞(Silvia),她的錯誤信念使這部電影受到啟發。

2000年,她前往布拉格和巴黎,在意大利諾貝爾的電視電影《悲慘世界》中與意大利的Tugli la conoscenza del mondo的Puglielli一起工作,隨後L'Ultimo bacio在意大利成名。

2001年,電影《最後的吻》獲得驚人票房而人氣極升。之後她的演藝生涯在多個歐洲影展獲獎,成為意大利新千年後極具代表性女演員之一。

2002年,在Ilaria Alpi – Ilpiùrawle dei giorni她擔任主角。同年主演《美麗的前線》(La finestra di fronte),這部電影廣受好評並獲得了票房成功,為她贏得了許多獎項。

2004年,她在電視電影Virginia中工作。然後,她回到劇院,與導演皮耶羅·麥卡里內利(Piero Maccarinelli)合作,導演是莎拉·凱恩(Sarah Kane)在4.48 Psicosi。

2006年,她出演了愛神(Eros Puglielli)的科幻驚悚片AD Project,並出演了《 Lezioni di Volo》。

2007年,她成為了萊拉(Leila),這是一部意大利黑色喜劇中的性感小偷。她前往哥倫比亞成為Fermina Daza,這是霍亂時期《愛情》的主要女性角色。

2009年,她與馬可·貝洛基奧(Marco Bellocchio)合作在文塞爾(Vincere)取得了巨大的國際成功。

2010年5月,2010年戛納電影節上擔任評審團成員。

2011年1月,她因在文斯雷(Vincere)中的角色而獲得了2010年美國影評人協會最佳女主角獎。

2017年,她在電影《那不勒斯velata》中出演了Adrianna。

獲獎

2002年,《殘忍時分》中喬凡娜·梅索茲毆諾飾演了一位有着真人原型的在非洲馬索里遇害的意大利女記者,為此獲得了意大利電影新聞記者協會的銀絲帶獎[2]

2003年,《密碼之爭》、《外欲》讓她成為威尼斯影后。

2006年,《心中的野獸》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的,讓她開始蜚聲國際。

2011年,《文斯雷Vincere》獲得了2010年美國影評人協會最佳女主角獎。

家庭

丈夫

2009年,與長期男友Alessio Federico Fugolo結婚,Alessio Federico Fugolo是一名攝影師。

兩個兒子

利昂(Leone)

芝諾(Zeno),2011年8月26日出生。

視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