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喬伊·崔比安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喬伊·崔比安尼

喬伊·崔比安尼
國籍 美國
別名 Joseph Francis Tribbiani
職業 演員
知名於 《老友記》中主角之一
知名作品 《老友記》

喬伊·崔比安尼(Joseph Francis Tribbiani),《老友記》中主角之一,由演員馬特·勒布朗飾演。劇中喬伊與錢德勒為共租公寓的室友,是一位沒什麼天分但很執着的演員。本來是每集都換女友的花花公子,後來卻一往情深地愛上了瑞秋,最後還是由於兩人的友情沒有跨過那條線,恢復到原本的花花公子本性。

他是《老友記》中的「豬八戒」,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總是會錯意,老說大白話,永遠吃不飽,常帶出一種傻乎乎凡事後知後覺的喜劇效果。經典台詞:「How you doing?」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喬伊·崔比安尼 職業 演員
外文名稱 Joseph Francis Tribbiani 性別
國籍 美國 出生地 美國

角色簡介

喬伊用了十年時間來長大,但似乎他還需要更多的時間。十年是不短的時間,喬伊卻讓自己保持在同一個水平線上,也真是難能可貴。《老友記》中只怕是只有喬伊是唯一沒有變的的一個,就連菲比後來都在忙着婚事了,他還在性和食物里徘徊。

喬伊是六人中最可愛的,也最討人喜歡的。想出養雞、養鴨這絕妙點子的是他,可以把自己關在柜子里,讓小賊把所有東西的偷掉的是他,可以半夜三更跑到莫妮卡獨自看電視的也是他。他為了幫莫妮卡和錢德勒守住秘密,忍受無端的指責和懷疑,而後夾在兩幫人中間,互相掩蓋的那一幕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真的是可愛到了極點。

當然,喬伊也會有失落的時候。多次因為沒有試鏡機會而生活沒有着落。從錢德勒處搬走後的傷神,都讓我為這個可愛小子很是揪心了一把。但隨着那句獨有的"Hey, how you doing?",所有的煩心事都煙消雲散。我想這應該是《老友記》中最有代表性也最經典的台詞了吧。有了喬伊就不會再有煩惱,有了這個傻得可愛的喬伊,我就可以把悲傷還給上帝

幸運快樂豬:喬伊·崔比安尼

靠肥皂劇《我們的日子》中演出角色而走紅。兼職過許多工作,百貨公司的香水試噴員、博物館解說員、廣告模特兒等等。

趣事:是家裡惟一的男孩,有七個姐妹;

在《我們的日子》中,扮演的是一個有着女人大腦的男醫生;

養了一隻小雞和一隻小鴨作為寵物;

曾經一個人吃掉一隻火雞。

有一雙只有7號的小腳(但是號稱11號)。

扮演演員:馬特·勒布朗

角色個性

四肢發達頭腦簡單型的花花公子(如果說菲比有些早熟,喬伊好像蠻晚熟的^-^)

歷經女友無數但從未有過刻骨銘心的愛情

意大利美國人,沒有受過很高的教育

儘管對男女之事甚是敏感,在其他各方面都顯現出別人所缺少的童心

總是會錯意,老說大白話

每每看到他那呆呆或賊賊的表情,很難不會心的微笑 [1]

角色怪癖

他爸爸除正娶的喬伊媽媽外,尚有一從事"寵物殯葬業"的情人

極為寵愛他的七個妹妹

與錢德對比後,喬伊對自己的性能力相當自信

演了A片

養了一隻小雞和一隻小鴨作為寵物

從來不分享食物[2]

角色職業

最大的驕傲就是曾在"我們的日子"中演出,崇拜艾爾帕西諾,甘願當其屁股的替身;

卻常常只能噹噹臨時演員,維持生計。

兼職過許多工作,百貨公司的香水試噴員,博物館解說員,廣告模特兒等等,還在錢德的公司混過飯吃。收入極不穩定,飽一頓飢一頓。

另:泡妞有自己的一套,如:how you doing? 和在西歐做工時的故事[3]

演員介紹

1967年7月25日,出生的馬特·勒布朗小時候對表演一點興趣也沒有,可是對摩托車有着極大的熱情。8歲的時候,他得到了他的第一輛摩托車。在參加過多次的業餘比賽後,他開始考慮把賽車作為自己的職業。但是他的媽媽很擔心自己的兒子,極力反對,聽話的馬特想成為職業車手的夢想就止住了。他開始學習做木工,但最後還是決定要成為一個演員。

1985年,從NewtonNorth中學畢業後,他揣着賣貨車換來的3000美元到紐約去闖天下。在那裡他開始了演藝生涯,但只是拍些廣告。直到1987年,馬特已為一些著名品牌拍過了數個廣告,並曾因演一番茄醬廣告得過獎項。1988年,他開始演出一些電視劇,直到1994年獲得了《老友記》里的角色。

在真實的世界中馬特有些老實但絕非傻氣,孝順媽媽,有一隻寵物狗。在得到喬伊這個角色時,他的口袋裡只剩下11美元。他有法國、愛爾蘭、意大利、德國、英國等多國血統。在《老友記》告一段落後,華納公司將開拍一部名叫《喬伊》的電視劇,講述喬伊離開紐約的朋友們來到好萊塢發展的故事。

最難忘劇情:和柯特妮·考克斯一樣,第四季中《卵子》一集,莫妮卡和瑞秋與對門的錢德勒、喬伊用公寓來打賭,最後被迫交換公寓。

臨別感言:我真的不想離開我們的咖啡館,我感到非常傷心。希望有空我們還會回來坐坐。

人物評價

不可否認,Joey這個人設確實是一個100%的花瓶,但確實一個內心純潔、把友情視作一切的花瓶,劇中的Joey又單純又暖心。[4]

人物視頻

1、老友記: 果然喬伊的魅力是致命的, 連莫妮卡都覺得比錢錢的魅力大

老友記: 果然喬伊的魅力是致命的, 連莫妮卡都覺得比錢錢的魅力大

2、盤點《老友記》中承包笑點的喬伊·崔比安尼的爆笑瞬間

3、老友記:莫妮卡和喬伊的婚後生活

老友記:莫妮卡和喬伊的婚後生活

4、老友記:聖誕節喬伊送大家奇葩禮物,送給莫妮卡的禮物沒幾個人懂

老友記:聖誕節喬伊送大家奇葩禮物,送給莫妮卡的禮物沒幾個人懂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