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喬丹.斯皮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喬丹·斯皮思
職業高爾夫運動員
出生 1993年7月27日
國籍 美國
職業 職業高爾夫運動員
知名作品 2016年勞倫斯世界體育獎年度最佳突破獎

喬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1993年7月27日出生於加州德克薩斯,美國職業高爾夫運動員。

2012年6月以業餘球手的身份參加美國公開賽取得並列21名;12月正式轉為職業球手。2013年7月奪得強鹿精英賽冠軍;9月獲得美巡賽最佳新人獎。2014年4月首次參加美國大師賽獲得亞軍;12月奪得世界挑戰賽冠軍。2015年4月,奪得美國大師賽冠軍, 首次獲得大滿貫比賽勝利,世界排名上升至第二;6月奪得美國公開賽冠軍,這也是他職業生涯獲得的第二座大滿貫獎盃。

2016年4月19日,奪得2016年勞倫斯世界體育獎年度最佳突破獎。

職業生涯

業餘時期

2009至2011年,連續三次獲得美國青少年業餘賽的冠軍,是繼泰格·伍茲之後第二位獲得此項賽事三連冠的高球運動員。2011年,在保羅高爾夫排名中位列第一名,這項排名列出的是美國最好的青少年高爾夫運動員,鑑於斯皮斯的表現,美國青少年高爾夫協會授予他2009年勞力士年度青少年球員的稱號。在得克薩斯大學書期間,幫助該校贏得了NCAA錦標賽團體冠軍,他本人也進入了全美明星隊。

2012年6月,以業餘球手的身份參加美國公開賽,最終取得並列21名。12月正式轉為職業球手,那時他只有19歲。

職業時期

2013年1月,轉職業之後首次參加美巡賽,在農夫保險公開賽中遭遇淘汰,當時他的世界排名為810位。7月,闖進了強鹿精英賽的延長賽,在打了5個加洞之後奪冠,同時獲得了聯邦杯總決賽的參賽資格。賽季末,他在巡迴錦標賽最後一輪打出64杆,以低於標準杆6杆,獲得亞軍,其聯邦杯第七位的排名也是美巡賽新人取得的最高名次。9月,獲得美巡賽成員投票選舉產生的美巡賽最佳新人獎 。2013賽季,在美巡賽獎金榜上排名第10,世界排名第22。

2014年4月,首次參加美國大師賽獲得亞軍,這也讓他第一次進入世界前十。11月,贏得澳大利亞公開賽冠軍。12月,以創賽事紀錄的262杆(66-67-63-66)、低於標準杆26的成績奪得世界挑戰賽冠軍,鎖定個人職業生涯第三冠,領先亞軍10杆。

2015年3月,獲得德克薩斯公開賽冠軍,世界排名上升至第四。4月,美國大師賽開賽,斯皮思以低於標準18杆的270杆,領先第二名4杆奪冠, 首次獲得大滿貫比賽勝利,世界排名上升至第二。6月,在美國公開賽中,以四輪275杆、低於標準杆5杆的成績奪得冠軍,這也是他職業生涯獲得的第二座大滿貫獎盃。7月的英國公開賽,斯皮思在第四輪的第18洞未能抗住壓力失去了奪冠的機會,以274杆(67-72-66-69),低於標準杆14杆 ,並列第四名 ;雖然沒有贏得比賽,但比賽結束後,斯皮思卻站在了18號洞果嶺外,給那些一整天為他鼓掌的球迷鼓掌。8月,在PGA錦標賽上獲得亞軍。

2017年6月26日,喬丹-斯皮思在旅行者錦標賽加洞賽中,依靠沙坑中的神奇一擊切鳥,力克丹尼爾-伯格爾,贏得個人第十座美巡賽冠軍。

2017年7月24日,第146屆英國公開賽在英格蘭紹斯波特的皇家伯克戴爾高爾夫球俱樂部落下帷幕,美國23歲選手喬丹·斯皮思以四輪成績268杆(65-69-65-69),低於標準杆12杆,3杆領先39歲老將馬特-庫查爾(69杆),獲得冠軍。成為繼泰格-伍茲之後,第二位在還沒滿24歲時就贏得10個美巡賽冠軍的球員,也成為了繼傑克-尼克勞斯之後,第一位在年滿24歲之前就拿下三個大滿貫冠軍的球員,同時更是成為了第一個在24歲之前獲得10次PGA巡迴賽和3個大滿貫賽事冠軍的球員。這也是喬丹-斯皮思最近10次54洞領先的比賽中,贏下的第9場。這場勝利,會讓他在最新一周的世界排名上,重返世界第二。[1]

獲得榮譽

獲獎時間 獎項名稱 備註
2017 旅行者錦標賽冠軍 獲獎
2017 英國公開賽冠軍 獲獎
2016 勞倫斯世界體育獎年度最佳突破獎 獲獎
2015 PGA最佳球員獎 獲獎
2015 美國大師賽冠軍 獲獎
2015 美國公開賽冠軍 獲獎
2015 PGA錦標賽亞軍 獲獎
2014 美國大師賽亞軍 獲獎
2013 美巡賽最佳新人獎 獲獎
2009 勞力士年度青少年球員 獲獎

場外生活

家庭生活

斯皮思出生在一個普通的美國家庭,一家人住在聖路易斯。斯皮思的家庭成員個個都是運動好手,父親肖恩讀大學時是棒球校隊成員,母親克里斯則是打籃球的好手,哥哥斯蒂文是征戰NCAA的籃球前鋒;目前只有17歲的小妹雖然是個需要特殊照顧的孩子,卻也拿起球杆,跟斯皮思一樣打高爾夫。

這也是他最疼愛的小妹妹,由於先天神經系統問題,17歲的她只有幾歲孩子的智力。如今她已經好多了,可以進行一些對話了。有自己的個性,也不太依賴別人。但是她每天都過得很掙扎,因為她不能像兩個哥哥那樣跟朋友出去玩。但是她很快樂,她經常笑,做着自己喜歡的事。

這個從斯皮思7歲起,就成為他生命中的一部分的妹妹,讓斯皮思變得更強大。斯皮思也從她身上學到很多。比如她一點不在乎別人的看法,她毫不猶豫的表達自己的想法,給予身邊人很多的愛。她一點不缺乏安全感。

在奧古斯塔完成冠軍推後,斯皮思與父母和女友擁抱,然而他最愛的妹妹卻因為參加達拉斯打青少年巡迴賽,沒能親眼目睹哥哥穿上綠夾克的時刻。不過斯皮思許諾,自己會給妹妹帶回奧古斯塔的禮物。

個人情感

喬丹·斯皮思在讀高中的時候遇到了與他同歲女友安妮·弗雷特,安妮不僅擁有漂亮的外表,更是品學兼優:她在大學修讀商學士的GPA學分績高達4.0,兩次獲得美國大學生的最高獎項「總統獎」。2018年11月和未婚妻安妮-弗雷特步入婚姻殿堂。

人物評價

喬丹·斯皮思經常可以一推,這意味着他比競爭對手更有得分機會,他救球能力出色,善於把握機會。(Golfworld 評)

他打得很好,21歲奪冠很棒,做到了應該做的事情。(泰格·伍茲 評)

而當他在失利之後給最終的勝利者送上真心的掌聲與擁抱所表現出來的風度,讓人覺得他並不是輸家。(美聯社記者Tim Dahlberg 評)[2]

推杆一如既往地好,加上攻果嶺的神勇表現,斯皮思將是難以攻克的對手。(瓊·拉姆評)[3]

斯皮思成為美國高爾夫大師賽歷史上第二年輕的冠軍。這個勝利出彩的地方,還在於他沒有給對手機會。從第一輪領先開始,他的優勢一直保持在3杆以上。未來喬丹-斯皮思將成為麥克羅伊的一大對手。(美聯社評)

人物專訪

我仍是個新人 生活方面比較節儉

「大賽是高爾夫運動的標杆,是人們記住一位球手的標誌。」

2013年,喬丹·斯皮思橫空出世,贏得了約翰迪爾精英賽的冠軍,進入了總統杯隊伍,總收入將近400萬美元。

2014年,喬丹參加各項大賽並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名人賽獲得第2名,美國公開賽第17,英國公開賽第36,但仍然沒有晉級PGA錦標賽。

2015年參加名人賽時,斯皮思已經到達了法律允許的喝酒年齡,無論是綠夾克或是葡萄酒樽,都向這位年輕球手伸開雙臂。至少,他可以用全新的方式來慶祝勝利了!

隨着斯皮思似乎一夜成功,人們自然對他抱以很高的期望。回顧本刊對斯皮思在年初的特別專訪,對這位取得輝煌成就的新人少年你是否感觸頗多?他的性格非常好,彬彬有禮,和藹可親,同時流露出新鮮面孔的激情和活力。

「我內心非常強大,我一直擁有一種健康的自信。當我決定轉職業時,許多人說是錯誤的,但我有自己的計劃。」

你的第一年給今後定下了很高的標杆,以此為起點,你未來還要向什麼高度衝刺?

我想下一步是參加大賽。能夠參加英國公開賽,對我來說是寶貴的經驗,我學到了很多。在比賽中,我表現得不夠有耐心,甚至沒有接近爭奪冠軍的行列。但是我不想過多地停留在過去。我希望關注我現在在比賽中經常遇到的世界頂尖球手。

2015年你準備如何應對人們對你的期望?

我仍然感覺自己是個新人。我還沒有見識過那些球場,至少直到三月底前沒有。在我前面,仍然還有新的比賽,新的經歷。我不會向後看。新的一年,新的比賽,我會專注做好眼前的事。

在今年,你如何讓自己的球技進一步提升?

我的關注焦點將是五項重要的獎牌賽、四大賽,以及球員錦標賽。至於每個星期賽前的準備,與去年沒有太多區別。我會稍微加強長鐵杆和短杆的練習。

今年,我針對大賽制定的計劃更加完善,努力爭取進入所有四大賽周末的決賽,真正進入冠軍的競爭行列。

你對今年的大賽舉辦球場有何經驗?

除了名人賽場地,幾乎沒什麼經驗。我在奧古斯塔國家球場曾打過27個洞,今年三月初打算在名人賽前再回到那裡打上一兩場。我對這些球場都不熟悉,但對我來說這也是正常的!

你的成功,以及成功來臨的速度,有沒有讓你感到驚訝?

有一點兒。去年我給自己制定了目標,其中主要目標是獲得PGA巡迴賽卡,這一條我做到了。我沒有想到自己去年可以在巡迴賽里打比賽,尤其沒想到可以進入聯邦快遞的季後賽或大賽,所以這些方面是超出了我的預想。不過,我對自己的球技很自信,喜歡帶着自信去打球,積極進取,這一直都是我的風格。從業餘到職業的過渡比通常情況要快,這也更加堅定了我的信心。

在練習場上,當你環顧四周,不遠處就站着泰格、菲爾,或者亞當,有沒有想去追星的衝動?

你要把他們視為你的同行。如果你在球場上,用仰視的態度去看待某個人,說「哇喔,那是誰、誰、誰??」這樣的話就麻煩。我曾經和羅里分在一組,在公開賽上和他打過幾個球洞。一旦你和他們認識後,他們就成了你的同行。為了達到自己的目標,我必須打敗他們,而且能夠做到經常打敗他們,這還有相當長一段路要走。

現在有時候人們把你和泰格或者菲爾放在一起談論,你有何感想?

很榮幸,對我是一種激勵,真的。我和菲爾,以及泰格一起打過幾場球。我知道你們問過他們有關我的問題,他們的回答讓我非常、非常感動,對我來說意義很大。與此同時,當我和他們一起打球時,看到他們打出的一些球,我會自卑又羨慕。你需要非常大的努力才能做到像他們那樣。

21歲前身價就有幾百萬了,是什麼感覺?

需要很大的調適。我已經進行了一些投資,以前從來沒繳過稅,最近我拿出一小部分錢嘗試投資,但總體來說還是比較保守。我父親一貫勸導我腳踏實地,要善於積累。我對物質沒有太大的欲望,不喜歡買東西。我一向買便宜實惠的東西,在大學裡一直比較節儉,至今也沒有改變!

你喜歡哪種類型的球場?

我喜歡林克斯球場。我到過蘇格蘭兩次,在聖安德魯斯、金斯邦斯球場、阿伯丁打過球,還獲得過勝利。我非常喜歡林克斯高爾夫。我不太擅長打旋轉球,我的球路比較低,切球的打法變化較多,喜歡用想象力。只要不掉進沙坑,我就覺得很開心。

你、羅里、馬特歐,你們這些人相比泰格、菲爾、厄尼和李這些「老將」,都是年輕派……

高爾夫越來越年輕化,而且技巧性越來越強。這要多謝泰格菲爾,是他們帶動起人們對高爾夫的興趣,激勵更多年輕人參加這項運動。在巡迴賽中,已經有許多22到25歲之間的球手在進入巡迴賽的第一、二年就獲得冠軍。我和哈利斯·英格利希一起打過球,他就是這類優秀球手之一。

視頻

喬丹斯皮思的精彩擊球瞬間
喬丹-斯皮思美巡賽十大擊球
2016美國大師賽 - 喬丹·斯皮思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