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喬·布萊恩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喬•布萊恩特
喬•布萊恩特
出生 1954年
國籍 美國
職業 籃球運動員

人物簡介

喬•布萊恩特(Joe Bryant),1954年10月19日出生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費城,前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大前鋒/中鋒,是NBA洛杉磯湖人隊名宿科比•布萊恩特的父親

在1975年的NBA選秀中,喬•布萊恩特於第一輪第14位被金州勇士隊選中,隨後立即被交易至費城76人隊,曾協助76人隊在1977年殺進NBA總決賽,可惜最終敗于波特蘭開拓者隊。在17年的職業生涯中,他曾效力於費城76人隊、聖迭戈快船隊、休斯敦火箭隊以及一些國外球隊

1992年,喬•布萊恩特宣布退役 。退役後的他於2005年8月22日-2007年4月4日期間執教過WNBA洛杉磯火花隊,然後又執教意大利Solsonica Rieti俱樂部

[1]

運動生涯

. 喬•布萊恩特是一名天賦很高的籃球運動員。喬是費城人,1972年,喬幫助費城約翰•巴特拉姆中學隊奪得了費城地區高中聯賽冠軍,隨後進入本地的拉薩利大學

在高中時代,喬結識了帕姆•科克斯,喬對這個小姑娘一見傾心。奇妙的是,他倆的第一次約會竟是在籃球場邊,當時帕姆的哥哥效力於費城另一支大學隊,在和拉薩利大學隊較量時,喬向帕姆求愛。喬進大學不久就和帕姆結婚了,他在NCAA聯賽中表現出了超常的球藝,2.06米的身高更讓他具備了參加職業聯賽的身體條件。

在布萊恩特的第一個大學賽季的倒數第二場,是拉薩爾大學與拉法葉大學爭奪NCAA錦標賽席位的關鍵之戰。比賽只剩下2分鐘了,拉薩爾領先8分,布萊恩特搶斷成功。在那時,NCAA不允許球員灌籃,如果違反規則的話將被判技術犯規與兩次罰球,但這也沒能阻止他。他快速攻到籃下,雙手大力將球扣進。「教練,我必須這樣做,」他這樣告訴韋斯特海德,「我整個賽季都在等這個機會。」幸運的是,拉薩利最終還是以7分的優勢勝出。

大學才念完三年,喬參加了NBA的選秀。在70年代的NBA,很少有球員大學未畢業就參加選秀的,參加者不僅需要過人的球技,還要有經濟困難證明。喬和帕姆的第一個孩子即將問世,兩個標準他都達到了。

在1975年選秀中,喬以首輪新秀的身份被金州勇士隊挑中,但他不想到遙遠的西部去打球,而且勇士隊開出的薪水也不高。喬十分強硬地和勇士隊談判,要求勇士隊把他轉回費城。他的努力收到了成效,在賽季開始前,喬和家鄉的76人隊簽下了一份5年近100萬美元的合同,這在當時已經是天文數字了。

喬是當時一位少有的籃球天才,但他最初並沒有獲得成功。他酷愛表演,對運球和投籃情有獨鍾,而他的身材卻是應該到禁區里去打大前鋒的。德爾哈里斯,科比在湖人隊的第一位教練,在80年代初曾指揮過他的父親,他認為喬的風格超出了那個時代:「喬可以做出任何動作,他的傳球技術在全聯盟僅遜色於『魔術師』,但他生來應該在禁區里謀食,而不是去打控球後衛。」 場外的喬一樣愛表現自我。那是一個瘋狂的迪斯科年代,

喬經常穿着舞蹈服裝出現在場邊,戴着大墨鏡,叼着雪茄煙接受採訪。傑里•韋斯特,湖人隊的副總經理,當年這樣評價喬:「他不愛干髒活,不注意技術細節,天份再高,也不能更進一步。他生來只為表演,而不是求勝。」

1979年,在他的第三個也是最後一個孩子科比-布萊恩特出生之後,喬被交易到了聖迭哥快船隊。在那裡,他經歷了短暫的輝煌,但好景不長,隨後就被交易到火箭,後者在1982-1983賽季結束之後裁掉了他。「(「魔術師」埃爾文•約翰遜)帶着花哨的東西進入聯盟,人們稱之為『魔術師』,」喬在當時曾說,「但我瘋狂地表演,人們卻說那只是大學籃球。」

到1984年春天,喬的NBA生涯結束了,雖然他才不到30歲,身體也很健康,但沒有哪支球隊願意接受他那種純表演性的籃球風格。喬不想退役,他深愛着籃球,而且他還有3個孩子要撫養。經紀人告訴他,到歐洲去打球也能賺錢,於是喬和帕姆帶着他們的3個孩子踏上了遙遠的意大利之行,這3個孩子是8歲的莎麗婭、7歲的莎婭以及6歲的科比。

[2]

教練生涯

喬在退役後擔任教練員的工作,曾執教WNBA的洛杉磯火花隊。

美國體育有限公司與河北省玄元文化產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3月22日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將啟動「布萊恩特籃球導師訓練營」,NBA球星科比•布萊恩特的父親出任主教練;同時成立以發展籃球技能為主旨的體育訓練中心,傳授美國先進的籃球訓練理念。

美國體育有限公司總經理科米特•麥肯尼在簽約儀式上透露,該公司和NBA球星科比•布萊恩特的父親喬•布萊恩特一致希望,通過與中國本土公司合作,把NBA的籃球訓練技能帶入石家莊,以提升年輕人的籃球專業技能和場上競爭力。該公司將把更多的新型體育項目從美國引入訓練中心,確保石家莊處於體育發展的最前沿。據了解,該公司代表團還將赴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為即將在2010年8月展開的「2010美國NBA球星中國行」活動和「布萊恩特籃球導師訓練營」內蒙古分營的啟動做準備。

參考文獻

  1. 科比的爸爸是誰來源百度知道
  2. 喬·布萊恩特來源寧夏在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