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烏金活血止痛膠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烏金活血止痛膠囊
原圖鏈接  

烏金活血止痛膠囊,彝醫嗨補里讓希習奴,乃讓希習奴。中醫活血化淤、通絡止痛,適用於氣滯血淤所致的腰腿痛、風濕關節痛、癌症疼痛。

烏金活血止痛膠囊屬於選用彝族經驗方,屬於民族藥物。它是由赤芍、倒提壺(制)、金蕎麥組成。

中成藥介紹

中成藥具體是指以中藥材為原料藥,在中醫傳統理論的指導下,遵照一定的處方、生產技術工藝和質量標準,生產的複方製劑或提取加工精緻而成的一種中藥新型劑型。

處方來源:歷史的文獻記錄、民間驗方、新研製。[1]

特       點:具有組方嚴謹、療效確切、毒副作用相對較小、攜帶使用方便等特點。而且省去了煎劑煎煮的過程,能夠應急使用,也減少了中藥的異味和甘苦。

常見的劑型:注射劑、口服液體劑型(溶液型、混懸劑、乳劑)、口服固體劑型(散劑、膠囊劑、片劑、丸劑)[2]

服用中成藥請詳細閱讀說明書或諮詢相關醫師

藥品詳情

主要成分

赤芍、倒提壺(制)、金蕎麥。

性 狀

為膠囊劑,內容物為灰色或灰褐色粉末;味微苦、麻。

方 解

  • 赤芍:味苦,性微寒。歸經;具有清熱涼血,散瘀止痛的功效。主要是用於熱人營血,吐血,目赤腫痛,肝鬱脅痛,經閉痛經,癮瘕腹痛,跌扑損傷,癰腫瘡瘍。
  • 倒提壺:味甘、苦,性涼;歸肺經。具有清熱利濕,散瘀止血,止咳的功效。主要是用於瘧疾,痢疾,尿痛,肺結核咳嗽。外用可治療創傷出血,骨折關節脫臼
  • 金蕎麥:味微辛、澀,性涼。歸經。具有清熱解毒,排膿祛瘀的功效。主要是用於肺癰吐膿,肺熱喘咳,乳蛾腫痛。
  • 諸藥合用,共奏活血化瘀、通絡止痛之功。[3]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1~2粒,一日1~2次,一日最大用量不超過4粒。體質弱者可用蜂蜜,大棗煎湯送服。

不良反應

禁 忌

孕婦、小兒、心臟病患者忌服。

儲 存

密封,置陰涼處。

適用人群

烏金活血止痛膠囊常被用於治療癌症患者的疼痛,尤其是晚期癌症患者,具有輔助抑制癌腫侵犯和轉移,提高患者抵抗力,以及及時緩解疼痛的作用。

  1. 用於原發癌腫導致的疼痛治療。
  2. 用於癌細胞轉移導致的疼痛。
  3. 用於腫瘤消耗導致的癌性疼痛。
  4. 用於治療過程中副作用引發的疼痛。
  5. 用於腫瘤血管破壞導致的疼痛。

注意事項

  1. 忌食生冷、油膩食物。
  2. 感冒時不宜服用。
  3. 本品有小毒,應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不宜超量服用。
  4. 年老體弱者慎用。
  5. 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6. 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7. 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8. 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9. 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附 注

此藥品圖只具有藥品名稱功能,不具有其他任何意見。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