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久能山東照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久能山東照宮

圖片來自thegate12

久能山東照宮是一座位於靜岡縣靜岡市駿河區神社,主祭神為江戶幕府的創建者德川家康[1]

介紹

德川家康晚年居住於駿河,1616年逝世後,其子德川秀忠遵照父親遺言將其葬於久能山並建造神社祭拜,但之後又遷葬至日光東照宮

自落成以來,大多數建物均保存至今,僅有五重塔因廢佛毀釋運動而遭到拆毀,現已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

每年4月17日舉行例行祭典,2月及10月中旬另舉行春、秋祭。

久能山東照宮位於靜岡縣靜岡市的久能山山頂上,是祭祀江戸幕府時期的初代將軍德川家康的神社。德川家康晚年在駿府度過,過世之後遵循其遺命久眠於此地。

久能東照宮御社殿裡的雕刻、花紋裝飾、所有成組器物都是師法於桃山時代的技法,也就是當時能成功結合建築與藝術的最高技法「權現造」所製成,成為江戶初期的建築風格代表。2010年被指定為國寶。從日光東照宮開始,全日本東照宮開始以仿「久能山東照宮」為原型建造。

此外,附屬的博物館中還展示了德川時期歷代將軍的武器、武具、徳川家康的日常用品等約2000件展示品。其中以西班牙國王餽贈給德川家康的西洋時鐘為最大必看重點

影片

豪華絢爛 久能山東照宮(靜岡市)

參考文獻

  1. 久能山東照宮,thegate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