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麗眼斑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麗眼斑螳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麗眼斑螳

界:動物界

螳螂目花螳科

眼斑螳屬 爬行動物

麗眼斑螳,為螳螂目花螳科眼斑螳屬爬行動物。 [1]

簡介

麗眼斑螳:別名麗眼斑螳螂_寶石花螳螂_印度花螳螂,為螳螂目、花螳科眼斑螳屬爬行動物,原產於亞洲中國江西、福建、四川、重慶、海南、廣東等地。是國內最常見的眼斑螳屬螳螂。該屬的螳螂身體具斑紋,多數種類後翅艷麗,加上前翅的眼斑,是許多螳螂愛好者欣賞的種類。

因其獨特的眼狀斑紋而得名,獲取比較容易,很適合作為寵物螳螂飼養。它長相奇特、引人注目。是非常漂亮「愛笑」的螳螂,說它們愛笑,是因為它們前翅大都具有眼狀斑紋,像一隻可愛的大眼睛,更似一個個可愛的笑臉。

科目分類:螳螂 生存環境:叢林 顏色分類:黃色_綠色 居住環境:樹棲 最大體型:5cm

性情分類:溫和 壽命年限:1年 適宜溫度:26℃±4℃ 食物飼料:昆蟲

麗眼斑螳形態特徵

體長3-5cm。頭頂略隆起,複眼錐狀,單眼後方具錐狀突起或缺。前翅不超過3cm。額盾片橫行,具2條隆起線,兩側各具一條縱溝。前胸背板近橢圓形兩側具三葉狀擴展,溝前區與溝後區略等長。雌雄兩性具翅,前翅綠色或黃色,具有眼狀花紋,雌性後翅具色斑。前足腿節擴展,上緣較直或微彎曲,具4枚中刺,4枚外列刺。爪溝近基部,中、後足腿節端部的外側下緣具葉狀突起。

麗眼斑螳生活習性

麗眼斑螳飼養方法

麗眼斑螳雌雄分辨

雄性後翅臀域部分缺煙色斑,雌性前翅眼斑兩側的黑帶較粗。雌性觸角絲狀,雄性觸角念珠狀。

麗眼斑螳繁殖方式

卵生。

參考來源

  1. 麗眼斑螳,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