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主教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主教冠(又稱主教冕、法冠或禮冠;拉丁語:mitra;希臘語:μίτρα)是天主教、東正教、聖公宗等基督宗教高級神職人員(即主教)在禮儀上配戴的帽子。

基督教、伊斯蘭教、佛教並稱為世界三大宗教[1]。此三種宗教之所以能成為前三大,是目前世界上僅有的三個各自被一部分國家列為國教的宗教,如基督教在歐美的一些國家、伊斯蘭教在中亞和西亞一些國家、佛教在東南亞一些國家分別被列為國教[2]

簡介

西方教會用的主教冠頂部是尖形的,象徵五旬節聖靈的火舌,後有兩條垂帶。而東方教會用的主教冠形狀一般與世俗國王的王冠沒有分別。

教宗除了小瓜帽、絨帽、以及自被教宗若望·保祿一世放棄的三重冕外,亦會戴主教冠。教宗本篤十六世的牧徽上首次棄用三重冕而用了主教冠,並附加代表教宗的羊毛披帶。

主教

主教是基督宗教的高級聖職人員職稱,為天主教、東正教與聖公會採用,詞源自希臘文「episkopos」(επίσκοπος),即「epi」(由上往下)及「skopos」(觀察者),意為監督(overseer)。依據初期教會的傳統,祝聖主教代表授予聖職聖事的圓滿性。主教即是借着聖靈/聖神被祝聖為教會中的牧人及管理者,也是教義的導師及聖職敬禮的司祭。在一般基督宗教主流教會,指耶穌基督派遣使徒/宗徒繼續實行祂的使命,到了第一世紀末至第二世紀初就形成了主教的制度

視頻

主教冠 相關視頻

世界三大宗教
世界三大宗教的有趣歷史,你知道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