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主體思想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主體思想塔朝鮮語:주체사상탑)是位於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首都平壤市市中心的大同江畔,為了祝賀金日成七十壽辰而建的一座紀念塔。塔及其周圍附屬建築占地總面積15萬平方米。1982年4月15日竣工揭幕。

主體思想塔是金日成主席創立的「主體思想」(朝鮮語:주체사상)的象徵。塔的正面,建有高30米、重33噸的象徵工人、農民、知識分子的三人群像,左右是以「主體工業」、「豐年」、「學習之國」、「無病長壽」、「主體藝術」、「銅牆鐵壁」為主題的花崗岩群像。

展館名稱: 主體思想塔

展館位置: 朝鮮平壤市市中心的大同江東岸

展館主題: 金日成同志的主體思想

建築面積: 150000 m²

竣工時間: 1982年4月15日

高 度: 170m(塔身高150m,火炬高20m)

建造工程

塔體結構

塔由塔基、塔身和塔頂火炬組成。塔身由經過研磨的白色花崗石砌成,前後各十八節,左右各十七節,合計七十節,象徵金日成七十壽辰。塔身表面面積6600平方米,砌石25550塊[1],象徵七十年的總數。塔身上半部前後各嵌有「主體」二個大字。塔頂火炬高20米,下有一直徑8米的托盤,重46噸,夜間火炬可以點亮。長15米的獻詩碑,背後有拱形石門,內部壁面由各國贈送的石料組成。塔基左右兩面是石雕花籃飾物。塔前有高30米,重33噸的一組塑像,塑有工人、農民和勞動知識分子三人立像,高舉錘子、鐮刀和毛筆作前進狀,朝鮮勞動黨黨旗就是以此來做標誌。

建築外觀

主體思想塔由主塔、三人群像、六幅副主題群像、兩座亭閣和兩個大型噴泉組成。高170米。其中,塔身高150米,塔身上半部前後各用朝鮮文嵌有「主體」(주체)兩個大字。塔頂火炬高20米,下有有一直徑8米的托盤,晚上火炬可以點亮,且不受平壤因電力短缺而頻發的停電影響,它象徵着在燃燒的熊熊火焰。火炬台和火炬的重量達45噸。左右兩側以「主體工業」、「大豐收」、「學習之國」、「健康長壽」、「主體藝術」、「銅牆鐵壁般的要塞」為主題的花崗岩群像。

建造意義

世界80多個國家的政界、社會各界、主體思想研究組織和友好團體為紀念主體思想塔的建立,贈送了許多紀念性的大理石和玉石,這些都被鑲嵌在主體思想塔的背面。塔的正面,建有高30米、重33噸的象徵工人、農民、知識分子的三人群像,左右是以「主體工業」、「豐年」、「學習之國」、「無病長壽」、「主體藝術」、「銅牆鐵壁」為主題的花崗岩群像。

主體思想塔正面,清澈的大同江水潺潺流過,江水中有兩個大型噴泉,水柱達150米高,在噴泉的襯托下,主體思想塔更加壯麗、雄偉。可以乘坐高速電梯上至主體思想塔的150米處,俯瞰平壤全景。

鄰近景點

金日成廣場

是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首都平壤市的中央廣場,臨大同江畔,主體思想塔的對面,於1954年8月竣工。

金日成廣場面積達75000平方米,廣場地面由花崗岩鋪成。這裡是朝鮮舉行慶典、集會、政治文化活動、閱兵儀式的場所。

大學習堂

位於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首都平壤市內的一所圖書館,面向金日成廣場,落成於1982年。1945年以前 - 為平壤市立圖書館。

1946年10月13日 - 更名為國立中央圖書館。

1982年4月1日 - 由金日成命名為人民大學習堂,成為朝鮮國家圖書館。

建築充份結合了朝鮮古代和現代的建築風格。建築面積100000平方米,共10層。人民大學習堂隸屬於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政務院,在行政上領導全國各圖書館。該館藏書約三千萬本,其中外文書籍約一千五百萬本。

聖火傳遞

2008年4月28日上午10時,北京奧運聖火在平壤傳遞。以主體思想塔為中心,進行舉行取火、起跑儀式,途經金日成綜合大學等重要景點,傳遞終點設在金日成體育場,將在該體育場舉行慶典儀式。傳遞時間五小時,長達二十公里。

視頻

這個國家的標誌性建築,位於首都的市中心:主體思想塔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