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丹麥海峽的海底大瀑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丹麥海峽的海底大瀑布一說到瀑布,大家肯定會想到那些非常有名的瀑布,比如說:黃果樹大瀑布尼亞加拉瀑布伊瓜蘇瀑布等等,但是瀑布不一定在陸地上才會有哦,在海洋裡面也存在着瀑布這種景觀。這是世界上最高的瀑布,但很可惜,我們大部分人都不可能去近距離的觀賞它,它的銀白色噴霧中也不會出現彩虹。因為這座瀑布完全「深藏」在水下。丹麥海峽的海底特大瀑布,它比陸地上最高的安赫爾瀑布還要高4倍多,水量極其驚人。[1]

丹麥海峽海底大瀑布原圖鏈接

發現海底瀑布

海底特大瀑布居於丹麥海峽深處,位於北歐的冰島與丹麥屬地格陵蘭島之間,它是海洋學家無意中發現的一條海底瀑布,據說當時科學家們是在格陵蘭島沿海的航線上,測量海水流動的速率。關于丹麥海峽巨大瀑布最令人吃驚的事情,也許不是如此高大而壯觀,而是海底瀑布具有控制不同地區海洋水溫及含鹽度的作用。海水其實是非常有活力的,不同溫度和鹽度的水域,密度總是在大小尺度上相互作用。

但事實上,這並非海中的瀑布,而是陽光反射海底的流動泥沙製造出的錯覺而已。連在谷歌地圖上都能看到島的西南角的海里有一個這麼大的瀑布。不過,就算從其他角度看過去,藍綠色的清澈海面,也是十分讓人著迷的。碧綠色的漸層海面,總會讓人想起度假天堂。[2]

根據海洋學家的測算,這個瀑布的落差居然高達到了3500米,這可是相當於兩座泰山加起來的高度啊,還要在高出500米左右,可想而知這絕對應該算得上世界第一大瀑布了。巨大的瀑布,因為落差的原因,導致它每秒中的水流量幾乎相當於在一秒鐘內將亞馬遜河水全部倒入海洋的25倍!

也就是因為如此,每年也吸引了很多人來旅遊,確實是一個值得去的景點,畢竟這樣的現象可不是在哪裡都可以看到的,怎麼樣,你心動了嗎?這樣難得的大自然賦予的奇觀,視覺感受是不是很震驚呢?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3]

控制海水溫度和鹽度的神奇作用

而且專家們還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那就是丹麥海峽大瀑布,具有控制海水溫度和鹽度的神奇作用,此外,世界上也不止這一個海底瀑布,在全球還有其他的海底瀑布,分別是冰島的法羅瀑布、巴西的深海平原瀑布,南設得蘭群島瀑布等,這些瀑布都是由於溫差所形成的。

人們在一百年前就發現了在海洋區域的一些地方有着規模巨大的海底瀑布,在20世紀60年代之後,因為電子科技的發展,人們才開始對這種神奇的現象進行一系列的觀測以及核實。

那麼這樣的海底瀑布形成的具體原因是什麼呢?人們發現海底瀑布是有海底垂直地形所引起的海水下降流動,這種現象也維持着深海海水的平衡,也影響着氣候的變化以及生物的生長。[4]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