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丹絨柏勒巴斯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丹絨柏勒巴斯港

圖片來自通用運費網
位置    柔佛新山縣依斯干達公主城

啟用    2000年3月13日

經緯度   01°21′58.85″N 103°32′54.12″E

丹絨柏勒巴斯港馬來語Pelabuhan Tanjung Pelepas[1]UN/Locode:MYTPP)為位於馬來西亞柔佛州新山縣依斯干達公主城的貨櫃港,其中APM Terminals持有少數股份。[2]丹絨柏勒峇斯港於1999年10月10日首次處理船舶,並創造啟用571日即處理100萬TEU的紀錄。

Pelabuhan Tanjung Pelepas Sdn Bhd (PTP) 是馬來西亞首屈一指的轉運港口,配備了最先進的設施、設備和信息技術系統,整合了所有港口用戶。 該港口為主要航運公司和集裝箱運營商提供可靠、高效和先進的服務,為馬來西亞和國外的托運人提供與全球市場的廣泛連接。 Pelepas 自由區與允許貨物無縫移動的港口碼頭的整合是對客戶和業務合作夥伴的附加優勢之一。

PTP 是公用事業和基礎設施集團 MMC Corporation Berhad (70%) 和 APM Terminals (30%) 的合資企業,APM Terminals (30%) 是領先的全球港口集團,在 74 個國家/地區擁有全球港口網絡。 MMC Corporation Berhad (MMC Group) 是領先的公用事業和基礎設施集團,在四個部門下擁有多元化的業務,即港口和物流、能源和公用事業、工程和工業發展。 其港口和物流部門的主要業務包括 Pelabuhan Tanjung Pelepas Sdn Bhd、Johor Port Berhad、Northport (Malaysia) Bhd、Penang Port Sdn Bhd、Tanjung Bruas Port Sdn Bhd 和物流供應商 Kontena Nasional Berhad 的港口業務。在國際上,MMC 通過位於吉達伊斯蘭港的集裝箱港口碼頭 Red Sea Gateway Terminal Company Limited 在沙特阿拉伯開展業務。 在能源和公用事業部門,MMC 是該國最大的獨立電力生產商 Malakoff Corporation Berhad 和全面能源解決方案提供商 Gas Malaysia Berhad 的單一最大股東。

MMC

MMC的工程部門在整個項目的實施中發揮了主導作用,包括完成51公里巴生谷大眾捷運(KVMRT)雙溪毛糯-加影項目(SBK線)的地下工程包,現在是該項目的主要承包商整個雙溪毛糯-沙登-布城項目(SSP 線)。MMC目前還在該國承接重要的民用和基礎設施項目,即Langat集中污水處理廠和Langat 2水處理廠。

值得注意的是,MMC 完成了 329 公里的怡保-巴東勿剎電氣化雙軌工程和創新的雨水管理和公路隧道 (SMART) 高速公路,這是世界上第一個此類雙用途隧道。

在工業發展部門,MMC Group Property 在馬來西亞依斯干達柔佛居林吉打開發和管理超過 5,000 英畝的工業發展,其中包括士乃機場城、丹絨賓石化和海事工業中心以及北部科技城。

在其他業務方面,MMC 全資擁有 Aliran Ihsan Resources Berhad,一家專門從事全方位水處理的公司和 Senai Airport Terminal Services Sdn Bhd,Senai Airport Terminal Services Sdn Bhd,新山士乃國際機場的運營商——新興的南部航空樞紐和重要門戶到馬來西亞依斯干達。

APM

APM Terminals 運營著世界上最全面的港口網絡之一,具有獨特的優勢,可以幫助航運公司和陸上客戶發展業務,並實現更好的供應鏈效率、靈活性和可靠性。APM Terminals 及其由 21,000 名行業專業人士組成的團隊專注於提供企業發揮潛力所需的卓越運營和解決方案,並在全球運營著一個由 74 個碼頭組成的網絡。這相當於每天處理約 250 艘船舶停靠,每年處理 4000 萬個標準箱。

視頻

Pelabuhan Tanjung Pelepas

參考資料

  1. 存檔副本. [2017-08-2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0-11-01). 
  2. 404 Page not found. www.apmterminals.com. [2017-08-2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2-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