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丹尼·布林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丹尼·布林德
Aljoša Asanović

圖片來自worldfootball

個人資料

全名     Danny Blind

出生日期    (1961-08-01) 1961年8月1日(62歲)

出生地點   荷蘭Oost-Souburg

身高     1.76米(5英尺9 12英寸)

位置     後衛

丹尼·白蘭特(Danny Blind,1961年8月1日)是一名已退役荷蘭足球運動員及現任足球領隊。是前荷蘭國際足球運動員。 他曾擔任鹿特丹斯巴達,阿賈克斯和荷蘭國家隊的後衛。

他是與阿諾德·穆倫(ArnoldMühren)一起贏得所有UEFA俱樂部比賽和洲際盃冠軍的僅有的兩名荷蘭球員之一。他是荷蘭足球員戴利·白蘭特的父親。

2012年,任荷蘭國家足球隊助教。2015年8月1日,接替希汀克出任荷蘭國家足球隊主教練。[1][2]荷蘭國家隊最終在2016年歐洲國家盃外圍賽出局。2017年3月26日,因荷蘭在世界盃外圍賽跌至A組第4位被荷蘭足總解僱[3]

職業生涯

白蘭特於1979年8月29日在鹿特丹斯巴達(Sparta Rotterdam)進行了職業足球處子秀。 1986年7月,他轉會至阿賈克斯(Ajax),被經理約翰·克魯伊夫(Johan Cruyff)吸引,他與斯巴達保持了七個賽季的合同。但是,盲人的簽約讓阿賈克斯巨星馬可·範·巴斯滕(Marco van Basten)倍感much惱,他為自己的經紀人從像斯巴達這樣規模較小的俱樂部引進了一個相對陌生的防守球員而感到沮喪,而不是花大價錢,大牌轉讓。盲人憑藉阿賈克斯(Ajax)贏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獎杯榜,贏得了所有三個歐洲獎杯(1987年的UEFA杯優勝者杯,1992年的UEFA杯和1995年的UEFA冠軍聯賽)。在1995年的點球大戰中,他還獲得了對巴西的Grêmio的洲際盃冠軍。

當盲人在1995年歐洲超級杯決賽對陣薩拉戈薩的比賽中兩次轉換時,再次成為刑罰英雄,阿賈克斯在兩回合中以5比1獲勝。 Blind轉換的兩個罰點分別在第二回合的第65分鐘和第69分鐘。

在國內,他與阿賈克斯(Ajax)一起贏得了五次荷蘭Eredivisie冠軍和四次國家杯冠軍。他於1999年5月16日退休。

白蘭特以可靠,可靠的防守者和該領域的領導者而聞名。但是,他還是一名技術天賦和文化淵博的球員,對於沒有進攻的球員,他可以傳球和良好地擊球。雖然以中後衛聞名,但Blind的職業生涯始於右後衛。

榮譽

阿積士

球員[4]
教練[4]

個人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