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臨潁縣南街高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臨潁縣南街高中,坐落在聞名全國的紅色共產主義社區------南街村,是以王宏斌為代表的南街村黨委高瞻遠矚,情系教育,投資3000多萬元興建的高標準普通高中,河南省示範性高中[1]。  

校園環境

占地600多畝的新老校區布局整齊,設施完善,風景宜人,是一座園林式中學。共青大道平直廣闊, 桂花路、香樟路、玉蘭路、水杉路幽深寧靜,辦公摟、教學摟、科技樓、綜合樓、圖書館、體育館、學生公寓、教工宿舍樓,氣勢恢宏。實驗、電教、文體設施,微機房、語音室、天文觀測室和閉路電視系統裝備齊全,圖書館藏書豐富。植物園桂花園櫻花園菊花園葡萄園,春有花,夏有蔭,秋有果,冬有青。校園裡四季常青,萬紫千紅;學子們愛校惜時,好學上進,朝氣蓬勃。國內外前來參觀訪問的客人由衷讚嘆:「這真是一個求知讀書、育人成才的好地方!」。

師資力量

現有68個教學班,在校學生4000餘人;現在黃岡中學在崗教職工310餘人,兩人名列湖北省十大名師,陳鼎常校長和龔霞玲老師同時為十屆全國人大代表,3人為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專家,10人為省部級專家,先後評選出28位特級教師,現在崗的特級教師有14人,高級教師113人。

辦學特色

南街中學秉着「以人為本,以德立校」的辦學理念,踐行扶危濟困的傳統美德,做了卓有成效的救助工作。南街中學現有一個光彩班、兩個陽光班和三個宏志班共300餘名家境困難、品學兼優學生。學校每學期給他們減免每學期500元學費達10萬元,給他們每個月200元到250元不等的生活補助近60多萬。對其他班的貧困學生,學校一方面每年拿出近40萬元給他們減免學雜費,另一方面拿出近30萬元資金設立助學金,給貧困學生髮放生活補助。對啟黃中學家庭貧困、成績優異的學生也實行獎勵,獎金每年達16萬元。學校每年總共拿出150多萬用於資助貧困學生,農家子弟要走向外面的世界,讀書是唯一的出路,學校決不能讓一個學生因經濟困難而失去在南街中學學習的機會[2]

視頻

臨潁縣南街高中 相關視頻

臨潁縣南街高級中學2019年招生簡章
南街高中《我和我的祖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