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臨安大明山風景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臨安大明山風景區位於浙江省杭州市臨安區西部順溪鎮。國家AAAA級景區,也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緊鄰國內經濟發達的長三角經濟圈,距離上海270公里、杭州110公里、臨安市區80公里、黃山185公里,區位優勢明顯。

氣候特徵

亞熱帶季風氣候

景區介紹

大明山有着豐富的地形地貌,特別適合開展各類山地休閒運動,在中國登山協會和山地戶外運動專家的大力關心指導下,景區常年開設有溯溪、橋降、攀岩、洞穴探奇、山頂野營、野外生存等山地運動項目,成為中國山地休閒旅遊的積極倡導者,也是臨安山地休閒旅遊最優秀的代表。

風景區以大明山為主體,共有32峰、13澗、8瀑。此山多奇峰怪石,森聳峭拔,足稱名勝。有一巨石,平坦如榻,相傳朱元璋起義兵敗至此,曾臥石上,故名「天子石」,朱元璋屯墾時曾登台拜將, 故山頂有點將台,朱元璋屯軍千畝田,招兵買馬,生聚訓練,養精蓄銳,然後殺下山去,打下大明江山,故此山稱為大明山。大明山旅遊度假區,是一個方圓30平方公里的美妙自然世界,以「一泓碧湖、十里幽谷、百丈飛瀑、千畝草甸、萬米岩洞、群峰嘯天、林海無邊」風光著稱。景區多奇峰怪石,森聳峭拔,足稱名勝。遊客自綜合服務區乘車而上,即可暢遊「玉龍溪谷」、「龍門峽谷」、「雲中秘園」、「雲湖樂園」四大主題旅遊片區,盡享自然奇幻、田園美食、激情冒險的高山雲湖度假野趣。

作為一個旅遊目的地,大明山景區是一個以良好的生態植被環境為基礎,以懸崖峰林、峽谷飛瀑、高山原野為景觀特色,以觀光遊覽、避暑度假、生態養生為主的山水觀光型景點。景區共有230個景源,其中特級景源4個、一級景源43個、二級景源120個、三級景源63個、四級景源9個。

領略高山景,心中天地寬。在這片海拔800米之上的雲中樂土上,大明山旅遊度假區以「向上,享有新世界」為核心理念,實現了奇特景觀、冒險娛樂、科普教育、文化度假的創新結合,讓遊客走進自然、親近自然、探索自然、享受自然,既享受攀登的快樂、探險的野趣、征服的喜悅和遠眺的從容又在清新雅靜中遠離城市喧囂,汲取自然能量,滋養身心。[1]

主要景點

明妃七峰,秀麗的山峰群,遠眺近觀,不是黃山勝似黃山;她們的名字依次是廣袖、湘愁、玉箏、羞月、霜冷、劍媚、落 雁,都是些非常詩化的名字,並且,峰如其名,神態各異,風姿綽約,那些山崖上傲霜鬥雪的黃山松,紮根岩石,造型奇特 ,與山峰、懸崖共同組成一幅幅秀美的圖畫。

飛來峰的特點是玲瓏精緻,它雖沒有明妃七峰的秀麗、險峻和高聳,卻也骨格清奇,婉約動人。從地理位置上看,它正好 處在玉龍溪西側的明妃七峰和東側玉屏峰林之間,四面凌空,視野十分開闊,西看七峰雄姿,東眺玉屏峰石景。

懸空棧道浮在雲中,貼在山體絕壁之上,底下沒喲任何支撐,下面就是萬丈深淵。棧道平均海拔千餘米,長1200米,歷時 3個月於2010年底修築完工,論棧道長度、修築難度,在國內都是排名靠前的。如此巨大的工程,只用了不到10個人就完成了 ,看來人類的力量真是不可小覷啊。

旅遊信息

交通

在杭州長途汽車西站或杭州古盪公交車站坐K598到臨安,再從臨安西站坐順溪、白果方向大巴士,在白果大明山路口下車然後包車到大明山門樓售票處下。

門票

門票88人民幣/景點小交通25人民幣/索道單程50人民幣/超級滑滑梯50人民幣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開放時間

07:30-17:00(常規季開放時間),08:45-18:00(滑雪場);停止售票時間:15:30,14:3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