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豐特奈蘇布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豐特奈蘇布瓦

圖片來自tripadvisor

豐特奈蘇布瓦(法語:Fontenay-sous-Bois,法語發音:[fɔ̃tnɛ su bwɑ],一譯林畔豐特奈)是法國法蘭西島大區馬恩河谷省的一個市鎮。[1]

簡介

隸屬於馬恩河畔諾讓區,其市鎮面積為5.58平方千米,2019年1月1日時人口數量為52,008人,是該省人口第八多的市鎮,在法國城市中排名第121位。

豐特奈蘇布瓦位於馬恩河谷省最北端,與巴黎文森森林以及塞納-聖但尼省接壤,是巴黎東部的重要衛星城,通過兩條大區快鐵連接巴黎市區。

地名來源

更多信息:豐特奈

「豐特奈」一名最初於848年以「Fontanedus」的形式被記載,其本意為「泉水匯集處」。「布瓦」則指代文森森林。

歷史

豐特奈蘇布瓦歷史上長期為一處普通村落,14世紀查理五世在修建博泰城堡(法語:Château de Beauté)時,將豐特奈作為水源地。中世紀末期,豐特奈蘇布瓦為巴黎聖維克多修道院(法語:Abbaye Saint-Victor de Paris)的一處領地。法國大革命後,豐特奈蘇布瓦成為塞納省的一個市鎮。工業革命期間,一條連接巴黎巴士底廣場和法蘭西島東部的郊區鐵路建成並經過豐特奈蘇布瓦鎮中心,19世紀末,又有多條有軌電車線路經過豐特奈蘇布瓦境內。二戰後,隨着巴黎城市的擴張,豐特奈蘇布瓦成為大巴黎東部郊區的重要組成部分,自1968年起劃入新設立的馬恩河谷省內,郊區鐵路則被改造成為法蘭西島大區快鐵A線。

地理

豐特奈蘇布瓦位於法國中北部,法蘭西島大區中部和馬恩河谷省北部,與塞納-聖但尼省接壤,距離省會克雷泰伊大約6千米。與豐特奈蘇布瓦接壤的市鎮包括:巴黎、馬恩河畔諾讓蒙特勒伊訥伊-普萊桑斯羅尼蘇布瓦馬恩河畔勒佩勒萬塞訥

影片

Solidarité, écologie et démocratie : à Fontenay, nous tenons le cap !

參考文獻

  1. 豐特奈蘇布瓦,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