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航飛機股份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航飛機股份有限公司標識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中航飛機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000768),簡稱中航飛機。中航飛機前身為西安飛機國際航空製造股份有限公司(簡稱西飛國際)。西飛國際是中國第一家以飛機為主業的上市公司

1997年,西安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成立,並在同年於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從事軍用飛機、民用飛機及其飛行器零件的設計。

2013年1月,西飛國際重組,更名為中航飛機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簡稱變更為「中航飛機」[1]

歷史沿革

2009年,西飛國際發布了資產重組公告,擬向陝西飛機工業(集團)有限公司、中航飛機起落架有限責任公司、西安航空制動科技有限公司、西安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發行股份,購買其擁有的航空業務資產。

2013年1月6日,中航飛機股份有限公司在西安閻良區揭牌,其前身為西安飛機國際航空製造股份有限公司(簡稱西飛國際)。西飛國際2012年12月底召開的臨時股東大會已審議通過變更公司名稱的提案,上市公司簡稱也由「西飛國際」變更為「中航飛機」。

2012年11月,中航飛機股份有限公司以非公開發行股票的方式購買西安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陝西飛機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航空業務相關資產[2],標誌着國內首家飛機業務板塊資產重組成功實施,航空飛機產業航母正式啟航。公司現旗下擁有四家分公司:中航飛機西安飛機分公司、中航飛機漢中飛機分公司、中航飛機西安制動分公司、中航飛機長沙起落架分公司,控股中航沈飛民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中航成飛民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等九家子公司。公司以建設治理規範高效、業績卓越常青的優秀上市公司為己任,致力於成為國際化大中型飛機產業引領者。  

主要業務

中航飛機股份有限公司擁有國內大中型軍民用飛機、全系列飛機起落架及機輪剎車系統的核心資源,主要承擔各種大中型軍民用飛機、起落架和機輪剎車系統的研發、製造、銷售、維修與服務。公司業務清晰、資源集中、實力雄厚,是國內航空產業的骨幹力量,是美國波音公司、歐洲空客公司等世界知名飛機製造商的重要合作夥伴。

視頻

中航飛機股份有限公司 相關視頻

解析投資—中航飛機000768 視頻解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