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石大物之理探索展示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中石大物之理探索展示廳中國石油大學(北京)「物之理探索展示廳」,近日,我校數理系物理實驗中心「物之理探索展示廳」順利通過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與北京市科學技術協會[1]共同組織的第三批北京市科普基地評審,命名為第三批北京市科普基地。此次共評出11家單位,昌平區1家,海淀區3家,北京高校中喜獲命名的只有我校和北京交通大學理學院(全國高校工科物理基地)「物理演示與探索實驗室」兩家。

相關資訊

北京科技周探訪中石大物之理探索展示廳

5月26日下午,2021年北京科技周昌平分會場主題系列活動走進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北京交通大學教師、「典贊·2019科普中國」十大科學傳播人物陳征博士帶領傳媒公司攝製組探訪中石大物之理探索展示廳。

中石大理學院張萬松教授對物之理探索展示廳作了介紹,帶領探訪者們一同探索物質世界的奧秘。探訪者們親身體驗了手觸電池,觀看了靜電高壓使頭髮豎立的驚奇景象,進一步體會了物理知識的奧秘和趣味性,增強了對物理的學習興趣。

物之理探索展示廳始建於2006年,總投資120多萬元,2018年完成搬遷和重建工作,室內面積356 平方米,內設力學、光學、電磁學[2]區以及立體影像放映廳等,常設200多個儀器設備,涵蓋了大學物理80%的教學內容,不僅為大學物理教學提供了良好的實踐平台,還有效滿足了理工科領域科普基地的基本需求。展示廳先後獲評北京市科普基地、北京市創新人才培養「翱翔計劃」基地實驗室、北京市科普資源聯盟會員單位和北京科學教育館協會會員單位。

張萬松教授表示,科普工作對於青少年成長成才具有重要作用,將繼續竭盡所能,為學校、昌平區及北京市的科普工作貢獻更大力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