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真鱷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真鱷類
圖片來自deviantart

中真鱷類學名Mesoeucrocodylia)是個鱷形超目演化支。用來取代並系群中鱷亞目。中真鱷類出現於侏儸紀早期,並存活到現代。

長久以來,中鱷亞目被認為是個位於原始原鱷類到現存真鱷類演化等級,Benton與Clark在1988年提出一個種系發生學研究,證實真鱷亞目(包括所有現存鱷魚物種),是包含在中鱷亞目之下的。因為古生物學家並不接受並系群,所以他們建立中真鱷類演化支來取代中鱷亞目。中真鱷類相當於鱷形動物Crocodyliformes)除去原始的原鱷類。

目前有數個特徵可用來鑑定中真鱷類,例如:額骨互相癒合成一塊、具有初步的次生顎,由齶骨的後緣延伸形成、耳孔的後緣接觸者鱗狀骨[1]

參考文獻

  1. Clark, J. M. Patterns of evolution in Mesozoic Crocodyliformes In N.C. Fraser and H. D. Sues (editors), In the shadow of dinosaurs. Cambridge: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1994: 8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