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沙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沙洲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中文名稱: 中沙洲

外文名稱: Middle Sand

別名: 紅草二

所屬地區: 海南省三沙市

中沙洲,位於中國西沙群島宣德群島七連嶼,在南島以南,因位於北沙洲與南沙洲之間,故名。

形狀不甚規則,地勢低平,洲長500米,寬180米。

1947年和1983年中國政府公布名稱均為中沙洲。

行政上隸屬于海南省三沙市。[1]

沙洲概況

中沙洲在北緯16度56分,東經112度21分。因位於南沙洲和北沙洲中間而得名。

形狀不甚規則,地勢低平,海拔2米多,洲長500米,寬180米,面積0.05平方公里。

1947年和1983年中國政府公布名稱均為中沙洲。因該沙洲上有紅草生長,又排行第二,故中國漁民向稱紅草二。有些外文圖書成為Middle Sand。

地理環境

西沙群島里宣德群島七連嶼之一的中沙洲,是中國海南省三沙市西沙群島的一個沙洲,是中國固有領土。

地理坐標是北緯16°56′03",東經112°20′36″。

沙洲形狀不規則,沙洲長300米,最寬處約200米,生草不多,故沙洲特點明顯。颱風暴浪衝擊後,每有變形,面積時大時小,約有52000平方米。

最高海拔約2米,在大風浪影響下形態多變,且易被海浪淹沒。

中沙洲北岸海灘岩發育較為穩定,洲上植被稀疏。

中沙洲是七連嶼的組成部分,沙洲周邊海域遍布珊瑚、魚蝦、玳瑁硨磲貝等,景象異常美麗。

旅遊開發

政府同意

2012年,國家旅遊局與海南省和國家有關部門積極推動西沙旅遊。第一步先開放西沙的旅遊,第二部開發海南島近海無居民島嶼的旅遊。

隨即,西沙游航線確定,即由海口-三亞-西沙北礁及附近島嶼,由"椰香公主號"遊輪執行航段。現只可登陸永興島等島嶼,中沙洲只能在遊輪上遠眺。

在西沙旅遊開放之後,人們能夠登島旅遊的只有最大的一個島--永興島。另外,在西沙群島手機是沒有信號的,如果想和外界聯繫只能到永新島上唯一一個郵局去打公用電話或者用IC卡打電話,島上也沒有網吧,不能上網。

旅遊時間

前往西沙群島的最佳時間是每年3-5月,那時海上風平浪靜,氣候宜人。由於西沙群島處於深海區,應避免颱風季節前往。西沙群島從五月開始就有颱風,8到10月是颱風最厲害的季節,那時海上波浪很大,船舶的行駛會受到很大影響。

交通工具

正式開放西沙游前,每個月從文昌的清瀾港有補給船瓊沙2號到西沙群島。如今,可以乘坐"椰香公主號"遊輪赴島嶼旅遊。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