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崎蛋糕本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崎蛋糕本鋪 官網鍵結 臉書鍵接


位於桃園大廟後的「中崎蛋糕本鋪」,創立於民國20年,第一代江再盛先生在20歲時,由賣冰塊轉而從事蛋糕生意,並研發獨門口味「蒸發蛋糕」,這種由雞蛋麵粉砂糖加上祕方烘培,再灑上芝麻肉鬆而成的點心,濃郁芬芳的氣息,清甜不膩的口感,使「蒸發蛋糕」成為桃園當地名聞遐邇的特產。

第二代三兄弟在老大江貴霖先生的帶領下,於1960年代共同研發了「布丁蛋糕」與「蜂蜜蛋糕」,口味獨特,廣受大眾喜愛,與「蒸發蛋糕」並稱中崎「鎮店三寶」。長久以來,三寶是中崎的驕傲,也是金字招牌。為維護點心的品質,三寶向來都由江家人親自製作,強調「獨家口味,絕不外傳」。


企業經營理念

中崎本鋪 布丁蛋糕 原圖鍵結
中崎本鋪 蒸發蛋糕 原圖鍵結
中崎本鋪 蜂蜜蛋糕 原圖鍵結

「傳統美味」與「巧思創意」,是中崎固守多年的不變原則。中崎的糕餅相當多元,除了廣受歡迎的鎮店三寶之外,還有各式各樣的中西糕點、餅、麵包,從傳統的麵茶、泡餅、麻荖,到時下流行的冰皮月餅、Q心月餅、慕斯蛋糕,各式各樣應有盡有,令人目不暇給。有感於中、西式糕點相異的口感與風味,近年來更推出全新中、西式囍餅及牛軋糖,目的在提供共度一生的新人,使他們留下生命中最美好的印記。


相關訊息

桃園區中正路與中山路交叉口的景福宮是桃園區的重要信仰中心,在都市的發展中,無形中成為一個自然的圓環,附近地區店家林立非常熱鬧。其中有一個家族經營的糕餅店,不只是在地人選購糕餅的地方,也有很多外地人慕名而來。[1]


西方人的奔放大方好比擠滿花式奶油的西式蛋糕!!炫目奪人~東方人的含蓄內斂好比用料低調紮實的中式蛋糕!!耐人尋味~回推時光到更早些的年代~當郎有情!妹有意~就是使用這類的訂婚蛋糕!!作為慶祝與他人分享喜悅之用~這就是古早味的我願意!![2]


之前去桃園喝喜酒,朋友奉媽媽之命要帶回這間的蛋糕,我們好奇就一起去了。這間店離火車站不算太遠,我們買完佳樂波士頓派後又來第二站。是一間不起眼老老的店,沒有華麗的招牌,也沒有華麗的蛋糕櫃。蛋糕看起來樸實但還算耐吃,連挑嘴的老媽都說還不錯。[3]


位在桃園市的正記中崎本舖,店裡提供有各式西點、糕餅、麵包、蛋糕等產品,而布丁蛋糕、蜂蜜蛋糕與蒸發蛋糕更是店裡的鎮店三寶,其中傳統風味紮實口感的布丁蛋糕更是桃園人讚不絕口的商品,另外中崎本舖更是連續獲得3次榮獲桃園十大伴手禮,並榮獲桃園縣政府頒發金讚獎的殊榮![4]


逛完景福宮大廟,遊客們絕不會錯過廟後正記中崎本舖的中崎布丁蛋糕。道地傳統奶油式的蛋糕作法,細嫩香軟的精湛口味,是當地人生日蛋糕與下午茶的最佳選擇之一。馳名全台布丁蛋糕,歷年來榮獲無數食品評競金牌獎。[5]


參考文獻

中崎蛋糕本鋪 原圖鍵結


  1. 桃園區一家四代同堂經營的糕餅業者. yamNews 蕃新聞. 2018-04-27 (Chinese (Taiwan)). 
  2. 痞客幫 古早味的我願意!!
  3. 痞客幫 古早味的布丁蛋糕
  4. TraNews 桃園伴手禮喜餅月餅
  5. 正記中崎本舖. 桃園觀光導覽網. 2018-07-16 (Chinese (Taiwan)). 

相關視頻


桃園10大伴手禮 布丁蛋糕摘冠


中崎喜餅蛋糕 (創始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