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山國小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山國小站
圖片來自商周

中山國小站[1] [2] [3] ,副站名晴光商圈,位於台灣台北市中山區,老地名「牛埔」,為台北捷運中和新蘆線新莊線)的捷運車站,取名於鄰近的中山國民小學

簡介

中山國小站,位於台北市民權東路一段聚葉里與恆安里交界處,林森北路口與新生北路口間,老地名牛埔宮前(中山國小原名「宮前公學校」)。

中山國小站的車站編號O10

捷運中山國小站位民權東路一段,近林森北路、中山北路等北市主要幹道,中山北路、民權東路沿線多商辦大樓大同大學位中山北路三段。

在台灣,逐捷運而居已成主流,所謂的「捷運宅」自然也成為民眾購屋的優先選項。根據實價登錄資料,有房仲業者觀察到,捷運站周邊700公尺內的房屋交易,台北市以中山國小站最熱絡,新北市則在景安站

車站構造

中山國小站為地下二層車站,四座出入口,一座島式月台[4]

車站樓層

車站出口

出口1、2位於車站西端,出口3、4位於車站東端,無障礙電梯位於出口4。

利用狀況

根據2020年12月資料,中山國小站每日旅運量約為34,090人次,在台北捷運各站中排行第51名。

車站周邊

歷史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