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規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課堂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規定,為了提高中小學教師隊伍整體素質,適應基礎教育改革發展和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需要,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制定本規定。

總則

第一條 為了提高中小學教師隊伍整體素質,適應基礎教育改革發展和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需要,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制定本規定。

第二條 本規定適用於國家和社會力量舉辦的中小學在職教師的繼續教育[1]工作。

第三條 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是指對取得教師資格的中小學在職教師為提高思想政治和業務素質進行的培訓。

第四條 參加繼續教育是中小學教師的權利和義務。

第五條 各級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門管理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工作,應當採取措施,依法保障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工作的實施。

第六條 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應堅持因地制宜、分類指導、按需施教、學用結合的原則,採取多種形式,注重質量和實效。

第七條 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原則上每五年為一個培訓周期。

內容與類別

第八條 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要以提高教師實施素質教育的能力和水平為重點。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的內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教育和師德修養;專業知識及更新與擴展;現代教育理論與實踐;教育科學研究;教育教學技能訓練和現代教育技術;現代科技與人文社會科學知識等。

第九條 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分為非學歷教育和學歷教育[2]

(一)非學歷教育包括:

新任教師培訓:為新任教師在試用期內適應教育教學工作需要而設置的培訓。培訓時間應不少於120學時。

教師崗位培訓:為教師適應崗位要求而設置的培訓。培訓時間每五年累計不少於240學時。

骨幹教師培訓:對有培養前途的中青年教師按教育教學骨幹的要求和對現有骨幹教師按更高標準進行的培訓。

(二)學歷教育:對具備合格學歷的教師進行的提高學歷層次的培訓。

視頻

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規定 相關視頻

全國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網成立十五周年創意沙畫
教師繼續教育管理平台操作方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