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秦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秦發
圖片來自hksmedia

中國秦發集團有限公司中國秦發集團,以及中國秦發,在1995年由徐吉華(董事會主席)等人進行創立名為「秦皇島開發區秦發貿易有限公司」。

業務在中國內地經營煤炭採購、選煤、配煤、儲存、運輸、銷售及航運等,招股價為2.52港元,全球發行股份為2.5億股,而集資額為6.3億港元,而股份在2009年7月3日於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1]

2009年,中國秦發計劃以8.57億元人民幣收購鄂爾多斯市巴音孟克納源煤炭60%股權,但有關交易在2010年取消。

2011年,中國秦發以28.8億元人民幣收購華美奧能源48%股權。[2]

而總部位於中國廣東省廣州市海珠區琶洲大道東1號保利國際廣場南塔22層。

簡介

一體化煤炭供應鏈是中國秦發集團有限公司成功的關鍵。本集團的業務經營策略性地位於香港、大同、陽原、秦皇島、珠海及廣州,因此,我們能在中國及海外市場採購煤炭。我們現時經營大秦鐵路沿線的大同及陽原兩座煤炭集運站,大秦鐵路為世界上最大的煤炭專運鐵路,延伸至世界最大的煤炭轉運港口—位於河北省的秦皇島港。

對於中國市場,我們主要從中國西部和北方地區採購煤炭,通過陸路及海上運輸安排全面的物流服務,將煤炭運送至中國沿海地區的客戶。我們目前也正在積極物色與煤礦有關的投資機會,以擴大我們的業務規模。

我們的自有船隊及租賃貨船可促進我們的航運運輸服務。除煤炭運輸外,本集團的船隊亦為其它客戶運輸其它干散貨。

發展

秦發集團的國內煤炭貿易業務量逐年增長,目前年購銷能力已經達到800萬噸。公司在山西大同、河北陽原等地擁有獨資的能發運萬噸大列的煤炭集運站,在北方各大煤炭下水港設有聯絡處,在華東的南京和華南的廣州成立了銷售中心,在珠海高欄港區獨資建設15萬噸級深水碼頭群。已經形成了穩定的採購、發運、銷售體系。多年來與國內諸多大型電廠保持着長期穩定的合作關係,在整個產、供、銷體系形成了一定的優勢。

秦發集團在內貿業務迅猛發展的基礎之上,外貿業務也有了長足的進步和成長,2007年的煤炭進口總量預計將達到300萬噸。不但在香港增設分支機構,擴大國際貿易業務的範圍,而且在澳洲參股投資優質煤礦項目,延長經營主線。目前業務的範圍已波及亞洲、歐洲、大洋洲、美洲等十幾個國家和地區。 身為民營企業的秦發集團,始終堅持健康、穩健、利民的成長方式。未來秦發集團將繼續以秦皇島和廣州為基地,積極發展煤炭貿易。藉助主營業務的成功,帶動秦發集團整體協同發展,充分發揮規模經營的優勢,提高抗風險的能力。進而參股發電廠,並以靈活的服務業(酒店)為輔助發展平台,積極探索新的業務增長點,使秦發集團真正實現實業化、集團化、現代化。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