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平煤神馬集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平煤神馬集團
圖片來自itsfun

中國平煤神馬能源化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2008年由原平頂山煤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中國神馬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合併成立,(簡稱:平煤神馬)。平煤神馬主要從事煤炭開采、加工、化學尼龍纖維等銷售。[1]

平頂山天安煤業股份有限公司是平煤集團的子公司,於2006年11月23日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

企業簡介

中國平煤神馬能源化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是國有特大型能源化工集團,隸屬於河南省人民政府,集團總部位於河南省平頂山市礦工中路21號院,法人代表李毛,註冊資本金189.68億元,資產總額1100億元,中國平煤神馬集團是在平煤集團和神馬集團的基礎上於2008年12月5日重組整合而成。

中國平煤神馬集團是一家以能源化工為主導的國有特大型企業集團,產業遍布河南、湖北、江蘇、上海、陝西等9個省區,產品遠銷30多個國家和地區,與40多家世界500強企業及跨國集團建立戰略合作關係。旗下擁有「平煤股份」和「神馬股份」、「新大新材」三家上市公司,居2011中國企業500強第74位,是一家跨區域、跨行業、跨所有制、跨國經營的特大型能源化工集團。

平煤集團是全國最大的焦炭生產基地,是國內品種最全的煉焦煤和電煤生產基地。神馬集團是全國最大的尼龍化工生產基地,帘子布和工業絲規模均居世界第一。

中國平煤神馬集團是我國品種最全的煉焦煤、動力煤生產基地和亞洲最大的尼龍化工產品生產基地。中國平煤神馬集團堅持「以煤為主、相關多元」發展戰略,構建煤炭採選、尼龍化工、煤焦化工、煤鹽化工4大核心產業和煤電、現代物流、高新技術、建工建材、裝備製造5個輔助產業的「4+5」產業體系。

煤炭產能7000萬噸,產銷量居全國前列,糖精鈉、超高功率石墨電極、碳化硅精細微粉產能全國第一,尼龍66鹽、工程塑料產能亞洲第一,工業絲、帘子布產能世界第一。

中國平煤神馬集團大力倡導「感恩、善念、包容、快樂」理念,將承擔社會責任作為立身之本,長期致力於企業與社會的和諧發展。堅持創立一個企業,帶動一方經濟、服務一方人民、融入一種文化,在扶貧濟困、搶險救災、擴大就業等方面挺身而出,擔大任,行大道。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中國平煤神馬集團確立「三步走」的宏偉願景:力爭到「十二五」末使煤炭產銷量突破1億噸,營業收入超過2000億元,挺進世界500強;經過不懈奮鬥,建成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新型能源化工集團。

企業標識

中國平煤神馬集團標誌穩健、平安的外形輪廓向員工訴說着:煤炭開採與採掘與化工生產等要企業至上的是「安全為天」「安全第一」! 標誌的形象為兩條流暢具有動感的白色圓形自內向外旋轉融合交會為一條色帶向上升騰衝擊,突破外輪廓奔向「無限」。寓意着平煤集團(平煤股份)、神馬集團(神馬股份)兩個中國500強企業組合後,幹部職工團結奮進、開拓進取、引領時代、超越自我的進取精神和必勝信念。

標誌中蘊含着「方圓」的概念,構成規矩與方圓,象徵着集團規範化與人文化的科學管理經營理念。

藍色代表科技、理想、廣闊、化工,寓意集團員工的博大胸懷與雄心壯志。

橙色代表輝煌、成功、收穫、能源,寓意集團的各項事業紅紅火火,興旺發達!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