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塞浦路斯關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塞浦路斯總統阿納斯塔夏季斯原圖鏈接來自 光明網 的圖片

中國-塞浦路斯關係是指中國與塞浦路斯之間的外交關係。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尼科西亞擁有一大使館,塞浦路斯共和國在北京擁有一大使館。兩國於1971年12月14日建交,塞浦路斯於1989年開設駐華大使館。塞浦路斯駐華大使館位於北京使館區中央,鄰近的歐盟駐華代表團,距離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亦不遠。

經濟

雙邊貿易和投資近年來正在不停地增長。2012年7月末,中國向塞浦路斯的非金融投資達到1740萬美元,而塞浦路斯向中國的投資則達1億2100萬美元。同一時期,中國在塞浦路斯所簽署的工程合約累積為2億3500萬美元,累積的回本為2億6500萬美元。雙方政府維持推廣投資以好好利用經濟關係的潛力。中國企業的代表團訪問塞浦路斯以發掘投資環境、機會和政府的數量越來越多。

塞浦路斯-中國商會[1]由塞浦路斯工商協會主持。

政治關係

從建國之日起,塞浦路斯同中國的關係就非常友好,兩國的互動非常多,兩國有許多城市都結成了友好城市,如中國南京就和塞浦路斯的利馬索結成了友好城市,中國的青島也和塞浦路斯的尼科西亞結成了友好城市[2]。這些友好城市之間,在經濟政治文化等各方面,都有很深的交流,共同開拓進取,銳意創新。

此外兩國領導人也經常互相進行國事訪問,在國際舞台上,兩國也是堅持和平共處,2008年塞浦路斯的領導人還參加了北京奧運會的開幕式。

政治上的友好往來,為移民者提供了良好的契機,這對中國公民移民塞浦路斯來說是非常有利的。


文化上

塞浦路斯和中國的文化交流也非常頻繁,中歐青年文化交流年的活動為中國青年學習歐洲文化,歐洲青年學習中華文化提供了非常好的機會。

此外,塞浦路斯還和中國簽訂協議,互認學歷,也就是在塞浦路斯獲得的文憑在中國是算數的,同樣的在中國獲得的文憑在塞浦路斯也是算數的。這對於移民者來說,絕對是百利而無一害的。

視頻

中國-塞浦路斯關係 相關視頻

賀國強會見塞浦路斯客人
塞浦路斯中國文化節

參考文獻

  1. 塞浦路斯中國商會簡介,駐塞浦路斯經商參處,2015-07-23
  2. 塞浦路斯與我們的關係,比想象中還要鐵,搜狐,201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