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計劃生育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計劃生育協會是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中,以倡導人民群眾計劃生育/生殖健康為目標的全國性、非贏利性群眾團體[1]

協會成立於1980年5月29日,1983年3月成為國際計劃生育聯合會的正式會員。

據2018年5月協會官網顯示,協會已建立各級協會102萬個,發展會員8300餘萬名。

發展歷史

1962年底,中共中央國務院發出《關於認真提倡計劃生育的指示》。

1971年,國務院批轉了衛生部、商業部、燃化部《關於做好計劃生育工作的報告》,提出:除人口稀少的少數民族地區和其他地區外,都要加強對這項工作的領導。

1973年,國務院成立了計劃生育領導小組。在計劃生育宣傳教育上,提出了「晚、稀、少」的口號。

1978年,中國共產黨十一屆三中全會把計劃生育提到國策的高度[2]

建設時期

1980年5月29日,中國計劃生育協會成立。

1983年3月,成為國際計劃生育聯合會的正式會員。

最高權力機構

全國理事會在全國會員代表大會閉會期間,行使其職權,執行其決議。全國理事會的職權是:

(一)審議和批准常務理事會年度工作報告、年度工作計劃、財務預決算報告和審計報告;

(二)選舉和罷免會長、常務副會長、副會長、常務理事;

(三)增補和更換理事、常務理事;

(四)研究和決定中國計劃生育協會發展戰略規劃等重要事項。

執行機構

常務理事會在全國理事會閉會期間,行使其職權,執行其決議。常務理事會的職權是:

(一)審議通過下一屆理事會組成方案,審議提交修改章程的議案和全國會員代表大會的其他有關文件;

(二)提出增補、更換及罷免理事、常務理事、副會長、常務副會長、會長的議案;

(三)聽取執行機構的工作報告,開展調查研究,決定有關重要事項;

(四)按程序任免秘書長、副秘書長。

視頻

中國計劃生育協會 相關視頻

中國計劃生育協會巡視員洪苹接受談性說愛採訪
中國計劃生育協會「生育關懷攜手行」健康講座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