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經濟通訊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經濟通訊社台灣面向省內外提供經濟信息的重要新聞通訊和雜誌機構。成立於1974年5月,是《聯合報》關係企業之一,簡稱「中經社」。服務對象是外商、僑商、台灣貿易商。

每星期一至星期六,逐日發行英文經濟通訊稿,內容包括世界各地和台灣的財經要聞及國際商品與外匯行情等。每天24小時發稿,對歐美每天重要商品及外匯市場通過衛星傳播美聯社——道·瓊斯新聞社的各種行情報道。

有關台灣的重要財經新聞報道,也受外商歡迎。這些報道,每周一以四開雜誌形式出版,其餘均為油印稿。「中經社」為了擴大業務和協助台灣工商界拓展外銷,於1975年1月8日創辦了英文《中國經濟周刊》海外航空版,免費航寄各國進口商及其他採購商。該周刊為四開形式,報道台灣地區外銷工業及一般經濟動態,並對出口多的外銷商提供廣告服務。1977年5月,又出版《中國經濟雙周刊》,專對中南美洲發行。

隨着台灣旅遊業的發展,這個通訊社於1975年7月還創辦了《中國工商旅遊雜誌》,介紹中國文物,風土習俗和名勝古蹟,大量供應各大觀光飯店、機場和旅遊行業,免費取閱,為台灣旅遊業和工商業招徠了很多主顧。該刊在1980年11月轉讓給旅遊業出版。1977年3月,「中經社」受台灣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委託,出版了《台灣產品》月刊,彩印,用英、法、西班牙和阿拉伯語發行。[1]

簡介

中國經濟通訊社,(簡稱中經社;英語:China Economic News Service,CENS)又名台灣中經社是中國台灣地區的通訊社。

創立時間

1974年6月1日

地址

台灣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369號

宗旨

服務島內外商、僑商及廠商、貿易商,促進台灣與島外的經貿關係。該社與路透社數據庫聯線,通過《經濟日報》接收衛星通訊傳播的歐美重要商品行情及外匯市場收市行情,經整理編輯傳發給島內工商界訂戶,並把《經濟日報》報道的台灣重要財經新聞譯成英文同步刊印,以傳真方式發給訂戶。1986年,獲得台灣貿協台北國際專業展展覽名錄承印權,並建立CENS網路平台、外銷雜誌,讓更多產業可以透過網路及實體刊物,第一時間獲得更多採購商機資訊。每年參加全球150個以上國際著名商展,現場發行推廣,使經貿和相關產業達到直接而實際的效果。

業務

發行英文財經、貿易通訊稿、外銷雜誌、參展業務。

外銷雜誌

台灣車輛零配件總覽(Taiwan Transportation Equipment Guide,簡稱TTG,亦有其他國家的特別版)

台灣機械指南(Taiwan Machinery)

台灣家具雜誌(CENS Furniture)

台灣燈飾雜誌(CENS Lighting)

台灣五金雜誌(CENS Hardware)

台灣外銷快報(Taiwan Export Express)

台灣電子專刊(CENS Electronics)

台灣手工具年鑑(Guidebook to Taiwan Hand Tools)

台灣機車專刊(Taiwan Motorcycle & Parts Guide)

台灣工業零組件廠商總覽(Taiwan Industrial Suppliers)

視頻

中國經濟通訊社 相關視頻

新結構經濟學:尋找中國經濟增長潛力
中國經濟,如何識變、求變、應變?

參考文獻

  1. 中國經濟通訊社,中國台灣網,2006-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