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副秘書長演講)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簡稱中國體改研究會,英文為China Society of Economic Reform,簡寫CSER)成立於1983年2月,堅持面向經濟體制改革實踐、為經濟體制改革服務,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原則,貫徹「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方針[1],力倡尊重實踐、大膽探索、勇於創新的精神,為推進改革事業積極舉辦多種形式的調查、研討、交流活動。

發展歷史

1983年2月,經國務院領導批准成立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簡稱中國體改研究會,英文為China Society of Economic Reform,簡寫CSER);1990年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正式向民政部進行了社團登記,成為了國家一級學會(社團代碼5000301-3);1998年國務院機構改革,在國務院經濟體制改革辦公室成立大會上朱鎔基總理指出「要充實、加強體改研究會」;1999年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進行了人事、財務等管理體制上的改革,成為獨立的法人機構,在全國各省市政府和研究機構擁有眾多團體會員和個人理事。2003年以後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的主管單位為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

組織機構

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內部機構有:辦公室、調研部、外聯部、公共政策研究部、公眾意見調查部、培訓中心以及產業改革與企業發展、產業政策與競爭政策、互聯網與新經濟三個專業委員會。中國經濟改革研究基金會作為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發起設立的獨立機構,日常管理與運作與研究會互相配合。此外,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管理的獨立機構還有中國經濟體制改革雜誌社、改革傳播影視中心等。

業務範圍

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堅持面向經濟體制改革實踐、為經濟體制改革服務[2],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原則,貫徹「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方針,力倡尊重實踐、大膽探索、勇於創新的精神,為推進改革事業積極舉辦多種形式的調查、研討、交流活動。

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的主要職能是承擔政府與主管部門等委託的經濟體制改革方面的課題研究工作,以及圍繞經濟與社會發展中的重點、難點問題進行超前性調研,其研究成果主要供各級政府與企業做決策參考。

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注重同中國國內以及世界各國有關的研究機構和專家、學者建立和發展學術交流與合作,承接委託或合作研究的課題,深入研討改革開放、經濟發展的理論和實踐經驗,增進國際間的交往、理解與友誼。

視頻

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 相關視頻

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來廣考察
新聞1+1丨白岩松專訪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副會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