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科學院蘇州生物醫學工程技術研究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科學院蘇州生物醫學工程技術研究所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中國科學院蘇州生物醫學工程技術研究所(簡稱中科院蘇州醫工所)成立於2008年,位於太湖之濱,地址為江蘇省蘇州市高新區科技城科靈路88號。2008年4月,中國科學院江蘇省人民政府、蘇州市人民政府三方簽署《共建中國科學院蘇州生物醫學工程技術研究所協議書》[1]。2008年8月1日,中國科學院決定委託中科院長春光學精密機械與物理研究所負責蘇州醫工所的籌建和管理運行。2012年7月,中央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正式批覆成立「中國科學院蘇州生物醫學工程技術研究所」。

蘇州醫工所主要研究領域為醫療儀器、醫用材料、生物試劑,研究方向有激光醫學、生物醫學測量學、醫學影像學、生物醫學電子學、人工器官與生物醫學材料學、生物醫學試劑等。

機構介紹

自2008年11月5日中科院蘇州醫工所(籌)揭牌儀式在蘇州科技城隆重舉行以來,短短几個月來,蘇州醫工所在科研項目申請、人才招聘、基本建設、研究所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顯著的成績。

首批啟動的4個國內領先的科研項目,包括長脈衝綠激光血管病變治療儀、全自動生化分析儀、多功能酶標儀、自適應像差補償視網膜成像儀等已基本完成[2],2009年3月份將作為創新成果正式對外發布,並優先提供給蘇州市本地有關醫院無償試用。

目前,又啟動了全自動配血分析儀、靶向納米載體光敏劑構建及其腫瘤早期光動力學診斷和治療一體化等兩個科研項目。同時,在科研項目申請方面,申報的「江蘇省光電醫療儀器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已獲得省科技廳批准,爭取到了蘇州市科技局和高新區科技局匹配經費100萬元;參與中科院「低成本醫療技術平台」項目書的撰寫工作,已被列入中科院向發改委申報的10個項目之一;申報蘇州市自主創新重點推薦項目7項等。

人才隊伍

在人才隊伍建設方面,組織了應屆畢業生招聘,錄取的47人中博士14人、碩士33人;管理人員7人、科研人員40人;先後聯繫了美國、英國荷蘭等國外名校的高層次人才和科研骨幹來所進行學術交流和洽談;組織4人申報了「蘇州市引進緊缺高層次人才資助項目」。此外,醫工所的基建也在有條不紊地推進之中,前期規劃方案已經通過認證。

醫工所將積極做好人才隊伍建設,引進學科帶頭人1-3人,項目負責人5-10人,招聘80名研究生,爭取到今年年底醫工所形成130人的規模。同時,努力培育壯大產業,積極搶占市場份額,爭取形成蘇州市的核心產業、龍頭產業。

視頻

中國科學院蘇州生物醫學工程技術研究所 相關視頻

中科院蘇州醫工所為何能成為創新發展領跑者
中科院蘇州醫工所:科研成果從實驗室走向市場

參考文獻

  1. 中科院正式發文成立中科院蘇州生物醫學工程技術研究所,中國科學院蘇州生物醫學工程技術研究所 ,2012-09-03
  2. 中科院蘇州醫工所推出首批科技產品,科學網,200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