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科學院微電子研究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科學院微電子研究所全景圖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科學院 的圖片

中國科學院微電子研究所(簡稱「微電子所」)是中國科學院下設的研究機構,位於北京市朝陽區北土城西路3號。微電子所的前身是成立於1958年109廠[1],1986年中國科學院半導體研究所微電子學研究部分併入,成立中國科學院微電子中心,2003年改為現名。微電子所的研究領域覆蓋微電子工藝、器件和集成電路設計。中國科學院大學微電子學院依託於此。

科研部門

中國科學院微電子研究所是國家集成電路製造領域前瞻性先導技術研發的牽頭組織單位,是中國科學院物聯網研究發展中心、中國科學院EDA中心[2]等院級創新平台的依託單位。截至2014年底,該所設有12個從事應用技術研究的研究室和2個從事前沿基礎研究的所級重點實驗室。

所級應用技術研究的研究室:硅器件與集成技術研發中心(一室)、專用集成電路與系統研究室(二室)、納米加工與新器件集成技術研究室(三室)、微波器件與集成電路研究室(四室)、通信與多媒體SoC研究室(五室)、電子系統總體技術研究室(六室)、電子設計平台與共性技術研究室(七室)、微電子設備技術研究室(八室)、系統封裝技術研究室(九室)、集成電路先導工藝研發中心(十室)、射頻集成電路研究室(十一室)、中科新芯三維存儲器聯合研發中心(十二室)

所級前沿基礎研究的實驗室:微電子器件與集成技術重點實驗室、低功耗集成電路重點實驗室。  

合作交流

2014年,該所共接待來訪、順訪和台胞來訪合20批49人次;因公出訪72批合120人次;聘任國外名譽和客座研究員2人;新增投資企業6家;累計合作共建分所、分部、對外投資成立公司、共建聯合實驗室以及院級平台等各類機構共70家。通過產業引導,形成了以北京為中心、江蘇為龍頭,遍布遼寧、天津、浙江、廣東、山東等地區的院地合作與產業化整體布局。

視頻

中國科學院微電子研究所 相關視頻

中科院微電子所宣傳片
專訪中科院微電子所所長葉甜春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