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電影報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電影報道》是廣電總局電視節目中心通過中國中央電視台放送的一檔電影娛樂資訊節目。每天在CCTV-6播出,作為CCTV-6的一檔標誌性欄目,該節目主要向觀眾提供大中華區的各類電影娛樂資訊。

欄目組會派出主持人和記者親臨電影拍攝現場及各類大型活動(如首映式、新聞發布會、新電影官網開通等),故其時效性、可看性較強,收視較高。《中國電影報道》是中國大陸電影資訊的重要平台,一些電影製作方會與欄目組合作進行影片的推廣宣傳。此外,欄目主持人多次參與主持中國電影界頒獎的晚會盛典,如金雞獎[1]百花獎、華表獎、上海國際電影節、大學生電影節等。

變遷

《中國電影報道》的前身是《中國電影動態》,1999年7月正式播出,在每個星期日播出一期,時間為10分鐘。2000年7月,擴充為30分鐘,依舊是每周日一期。2002年底,節目進行全新改版,更名為《中國電影報道[2]》,每周二至周六共播出五期,每期改為15分鐘。此後,節目的播出時間更改過多次,現在的播出時間為每日一期,時間為20分鐘。

主持人

《中國電影報道》現擁有三位女主持人,被譽為「柔情鐵三角」。

經緯(塗經緯)

女,彝族,1980年出生。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2003年開始擔任欄目主持人。

瑤淼(關垚淼)

女,錫伯族,1978年出生,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2006年開始擔任欄目主持人。

李蜜

女,漢族,1986年出生,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2008年開始擔任欄目主持人。

部分專題節目

電影

集結號》、《赤壁》、《大胃王》、《梅蘭芳》、《太陽照常升起》……的新聞發布會。

《墨攻》、《傷城》、《門徒》、《老港正傳》、《男兒本色》、《合約情人》、《飛行日誌》……的首映式。

《夜宴》、《滿城盡帶黃金甲》……的官網開通儀式。

明星

成龍、周潤發、劉德華、梁朝偉、葛優、姜文、趙本山、章子怡、范冰冰、李冰冰、趙薇、周杰倫、謝霆鋒、張栢芝……的特別專訪。

主題詞

「 電影生活,新鮮接觸 」

「 全線接觸,共享幕後精彩 」

影響

2004年開始,《福布斯》將《中國電影報道》報道內容作為旗下「年度中國內地名人榜」統計明星曝光率時的重要參考數據。

2004年-2007年,節目在人均收視時間排名前10名的娛樂報道類節目中位居第一位。

視頻

中國電影報道 相關視頻

中央電視台電影頻道《中國電影報道》歷年片頭(2003-至今)_1


中國電影報道141期導視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