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法制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中國法制史》,作者: 袁兆春,出版年: 2009-1,頁數: 251,定價: 27.00元,ISBN: 9787030232328。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1]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莎士比亞[2]

內容簡介

《中國法制史》共分17章,以中國法制發展的進程為基本線索,系統介紹了自夏商至新中國成立前各主要歷史發展時期的立法概況、法律制度與司法制度,力圖較為全面地反映中國古代及近現代以來的法制發展情況,以使學生能夠了解支撐中國五千年文明史的法律發展史,培養學生對中國法律制度發展的基本認識,並為學生進行其他部門法的學習提供一定的借鑑作用。《中國法制史》尤為注重內容的精簡,在體現教育部本科教學指導綱要的基礎上貼近司法考試對中國法制史課程的考察要求,內容明確、重點突出。

《中國法制史》既可作為高等教育法學專業的核心課程教材,也可供相關專業學生或其他對中國法制史感興趣的讀者作為學習參考用書。

參考文獻

  1. 關於智慧的名言,人生屋,2013-07-15
  2. 關於莎士比亞的名言名句(100句),豆丁網,2021-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