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雜技藝術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雜技藝術節

來自 呢圖網 的圖片

中文名稱;中國雜技藝術節

闡述;首屆中國雜技藝術節

地點;北京

相關;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等

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北京市政府和中國雜技家協會共同主辦的首屆中國雜技藝術節將於十月在北京隆重舉行。 本次藝術節將打破國際上以單個比賽參加表演的傳統,採用主題晚會的形式,來自國內的二十多個雜技團將為觀眾們奉獻七台晚會,其中許多節目曾在法國、蒙特卡羅等國際雜技比賽中榮獲金獎。[1]

基本簡介

2001年10月26日,高難奇妙的雜技,變幻莫測的魔術,歷時10天的首屆中國雜技藝術節在北京工人體育館落下帷幕,同時首屆中國雜技金菊獎劇目、節目及各單項獎評選結果也於今晚揭曉,中國雜技團的《中華魂》等劇(節)目及部分演出單位和個人獲得各類獎項。=

獎項性質

首屆雜技金菊獎評比是與電影金雞獎、戲曲梅花獎同等級別的全國專家大獎。

發展歷程

第一屆中國雜技藝術節,於2001年10月26日在北京工人體育館舉辦,歷時10天,是中國文聯、北京市政府、中國雜技家協會共同主辦的一次展示雜技藝術輝煌成就的盛會。

第二屆中國雜技藝術節,於2011年6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天橋劇場舉辦,來自全國11個雜技團的13台精品雜技展演為首都觀眾奉獻了一場精彩紛呈的視聽盛宴。

第三屆中國雜技藝術節,將於2016年12月14日至12月20日在河南省洛陽市舉行。洛陽是"百戲"的重要發源地。"百戲"一詞產生於漢代,是古代包括雜技在內的民間表演藝術的統稱。

獲獎劇目

中國雜技團的《中華魂》獲劇目金菊獎,瀋陽軍區前進雜技團的《在月亮的那一邊》等兩台劇目獲優秀劇目獎;成都軍區戰旗雜技團的《綢調──藍色遐想》等6個節目獲節目金菊獎,黑龍江省雜技團的《彩鏈當空》等7個節目獲優秀節目獎;向麗等5名演員獲最佳演員獎。此外邊發吉等人和劇(節)目分別獲得最佳編導獎、最佳教師獎、最佳音樂獎、最佳舞美獎、最佳服裝獎、最佳道具獎、創新獎、編導特別獎。

承辦機構

首屆雜技藝術節是中國文聯、北京市政府、中國雜技家協會共同主辦的一次展示雜技藝術輝煌成就的盛會。

相關視頻

第四屆中國雜技藝術節多台新創精品雜技劇亮相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