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日報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日報網》是國內一家新聞媒體[1]類網站。

中國日報網是中國最優質的新聞發布平台,熱點實時新聞發布,提供國內新聞,國際快訊,評論,財經,體育,軍事,圖片,文化娛樂,時尚生活,視頻及互動等綜合新聞資訊!

網站簡介

中國日報網是中國最大的英文資訊門戶,是國務院新聞辦(中共中央外宣辦)主管的中國日報旗下網站,為國家級重點新聞網站之一;她服務於國內外中高端讀者群,是海外人士了解中國的首選網站,已經成為溝通中國與世界的網上橋樑。自1994年成立以來,中國日報網整合資源、創新超越,實現了從單一報紙電子版向綜合性新媒體和跨媒體機構的跨越。

開設版塊

目前,中國日報網擁有「英文版」、「中文版」和「法文版」為三大版塊,同時還包括交通頻道、企業頻道、能源頻道、商業頻道、時尚中國、經濟中國、文化中國、網視中國、創新中國、食品中國、城建中國、公益頻道、英語點津、新漫網、手機報、圖片網、博客、論壇、電子雜誌、城市生活、網絡電視等50多個子網站或頻道。

中國日報網以客觀準確的報道、獨特的新聞視角和人性化的表達方式,向世界展示中國發展的每一個歷程。

特色頻道

英文論壇:中國日報網論壇是國內註冊用戶數量最多的綜合性英文論壇,它面向海外網民和廣大英語學習愛好者,為網民提供了一個交流和學習的空間。通過英文論壇網民可獲取時政、經濟、生活、娛樂和英語學習等全方位資訊。是信息共享、情感溝通的平台,是海外網民了解中國的窗口。

手機報:「手機報-China Daily」是中國日報和中國移動2007 年底聯合推出的手機報紙,是中國日報媒體布局中重要的第五媒體。「手機報-China Daily」以彩信形式發到用戶的手機上,每期包含10-20 條資訊,分為要聞資訊、名人動態、健康貼士、英語學習、原創漫畫、財經指數、笑話驛站等欄目。主要資訊均為中英文雙語對照,英文由外籍語言專家審核通過。

交通頻道:中國日報網交通頻道是宣傳、傳播交通行業的重要窗口,旨在構建交通行業最權威的資訊平台,並藉助國際傳播載體,發出權威中國之聲,服務於中國交通事業。

企業頻道:中國日報網企業頻道作為中國日報網重要的頻道之一,藉助中國日報網布局全球、匯聚最主流人群等優勢價值,整合國內眾多資源,致力於為國內企業提供一個集品牌提升、形象展示、資訊發布、市場推廣等於一體的高效、服務平台。同時,秉承"鏈接世界 聚焦中國 服務企業 創造價值"的理念,中國日報網企業頻道將利用優勢價值,為企業快速、穩健發展提供堅實的助力。

新聞網站發展趨勢

當前,新媒體[2]正以最快的速度迅猛地發展,已在全球範圍內成為資本高度聚集、技術飛速發展、影響日益廣闊的新興產業。而且隨着網絡技術不斷創新和第三代移動通信的興起,新聞網站正迎來新的機遇,發生新的革命,呈現新的趨勢。

1、網絡技術迅猛發展促進新聞網站多媒體的融合。

2、作為一種交互性的全媒體,新聞網站越來越成為網民表達觀點、主張和情感的重要途徑之一,成為政府官員與民眾就社會發展重大問題交流看法的有效方式。

3、隨着移動終端技術發展和5G網絡推廣,新聞信息服務的移動化成為新聞網站的重要趨勢。

視頻

中國日報網 相關視頻

中國日報美籍記者艾瑞克的兩會紀錄:一分鐘了解「上會記者」
肖戰手繪畫被中國日報網翻牌,網友:又以畫手身份傳遞正能量!

參考文獻

  1. 新聞媒體應為誰服務?,搜狐,2013-05-01
  2. 新媒體的價值(乾貨必讀),搜狐,201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