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日報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中國日報社是以《中國日報》為旗艦報的「十報一網」的英文報系,已成立20多年。旗艦報《中國日報》是中國唯一的國家級英文日報。《中國日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創辦的第一份也是唯一的一份全國英文日報。是我國被境外媒體輿論轉載最高的媒體[1]

報社組成

旗下擁有的子報有:專業類報紙1張《中國商業周刊》;區域類報紙4張:即在北美地區發行的《中國專稿》、在香港地區發行的《中國日報香港版》、在北京地區發行的《北京周末》和在上海地區發行的《星報》;教育類報紙4張:《21世紀報》、《21世紀中學生英文報》「高中版」、《21世紀中學生英文報》「初中版」、《21世紀少年英文報》。作為我國國家級重點新聞網站之一的中國日報網,日均訪問量已經超過600萬人次,其中三分之二在海外。

辦報宗旨

讓世界了解中國,讓中國走向世界是《中國日報》的辦報宗旨和使命。她是海外了解中國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的主要信息來源,是「中國的聲音」和「認識中國的窗口」,因此被國內外譽為中國最具權威性的英文媒體之一。

旗下報紙

《中國日報》創刊於1981年,是中國唯一的國家級英文日報。《中國日報》堅持「讓世界了解中國,讓中國走向世界」的辦報宗旨,被國內外譽為中國最具權威性的英文媒體之一,又是我國唯一的進入西方主流社會並被國外主流媒體轉引率最高的報紙。《中國日報》發行至150多個國家和地區,日均發行量20餘萬份。

出版圖書

中國

作者名稱 中國日報社

作品時間 2017年9月

《中國:砥礪奮進的五年(英)》是2017年9月五洲傳播出版社[2]出版的圖書,作者是中國日報社。

報社編委會

社長兼總編輯:曲瑩璞

副總編輯:王浩、孫尚武、周立、劉偉玲

編委委員:朱寶霞

報社榮譽

報社攝影部采編人員,始終堅定地貫徹報社制定的「真、新、人、活、大」的新聞攝影和圖片編輯方針,積極參與國際、國內和社內外的影展、影賽、研討等業務交流。20多年來,先後有5人的15幅(組)作品獲中國新聞獎;5人的15幅(組)作品獲全國新聞攝影作品評選金銀獎;2人1組作品入選荷賽新聞攝影年鑑;1人榮獲范長江新聞獎;1人2次榮獲全國新聞攝影記者金眼獎;4人獲全國十佳攝影記者;3人6次獲中國攝影藝術最高獎—金像獎;2人榮獲全國十佳體育攝影記者;4人榮獲全國人像攝影十傑。2003年7月,榮獲中宣部、中國記協—全國新聞界抗擊「非典」新聞宣傳先進集體的殊榮。

參考文獻

  1. 媒介、媒體、傳媒的區別 ,搜狐,2020-10-04
  2. 出版社是做什麼的? ,搜狐,202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