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新歌聲第二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新歌聲第二季(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中國新歌聲第二季》是由浙江衛視聯合星空傳媒旗下燦星製作打造的原創專業音樂節目,節目共15期,由周杰倫、陳奕迅那英、劉歡擔任導師,華少擔任主持人。

節目旨在為中國樂壇的發展提供一批懷揣夢想、具有天賦才華的音樂人。四位導師通過盲選選擇自己心儀的學員組成戰隊,並帶領自己的戰隊進行戰隊內和戰隊間關於音樂的對抗。

節目於2017年7月14日起每周五晚21:10在浙江衛視首播,於2017年10月8日收官[1]

節目形式

節目賽制

《中國新歌聲第二季》的節目賽制由盲選、導師魔鬼六次方循環大逃殺、組內冠軍賽、總決賽四部分組成[2]

導師分班

導師坐在「導師戰車」座椅中,爭搶心儀的學員。導師遇到打動人心的「歌聲」,拍下按鈕,從4.5米高的軌道頂端滑下,「衝刺」到學員面前,整套裝置就好像導師開着自己的戰車,在賽道上風馳電掣。導師面前還被設了一道門,在沒有作出選擇決定前,這道「聲音之門」起到遮擋導師視線的作用,只有按下選人按鈕,門才會升起,戰車以每秒1.3米的平均速度「沖」到學員面前,車底的攝像頭全程記錄這段畫面。有導師沖向的學員會成為「星級學員」,級數即衝下的導師數。

循環對戰賽

2.0版本的循環對抗賽,在盲選之後,取代以往的組內對戰階段。

也就是說,四大站隊剛一集結完畢,就馬上進行戰隊間的殊死較量,而非「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內部淘汰賽。導師需把戰隊劃分為三組,每一組都代表戰隊出戰一次,對手分別來自於另外三個戰隊,導師兩兩之間都狹路相逢。總共六輪的對戰由兩岸三地的51位資深音樂人擔任評委進行評判,導師每勝一局,就可淘汰對方戰隊的一位學員,如果接連戰敗,自家戰隊便岌岌可危。

每位學員都背負戰隊的榮譽而戰,勝者繼續留在舞台,並且淘汰對方戰隊的一名學員,反之自己離開,自家戰隊的實力也會被削弱。有輸就有贏,隨着挑戰輪次增多,每個戰隊都會有人離開,學員也會變得越來越少。

如果某個戰隊的全部挑戰都以失敗告終,全軍覆沒,那麼這一整個戰隊在第二階段就慘遭「剃光頭」。

視頻

中國新歌聲第二季 相關視頻

第2期:深扒《中國新歌聲》第2期之導師都很愛搖滾
《中國新歌聲》第二季公認的金曲TOP10,不服來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