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排球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中國排球協會簡稱「中國排協」,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具有法人資格的、全國性的、自願結成的、非營利性的管理排球運動的行業性群眾體育社團組織。

中國排球協會的宗旨是團結全國排球工作者、運動員和排球愛好者,以及關心、支持我國排球事業的海內外人士,貫徹落實全民健身計劃和奧運爭光計劃,推動排球運動的普及和技術水平的提高,為增強人民體質,豐富群眾的業餘文化生活,促進社會主義[1]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服務;積極參與國際排球聯合會和亞洲排球聯合會的活動,增進與各國、各地區排球協會、排球俱樂部和運動員之間的友誼,加強與國際排球聯合會和亞洲排球聯合會之間的交流與合作。

發展歷史

中國排球協會 是中國排球運動的全國性群眾組織,是中華全國體育總會領導下的單項運動協會之一,成立於1953年。中國排球協會致力於團結全國排球工作者,努力開展全國的排球運動,增強人民體質,攀登世界排球技術高峰,並為促進中國人民與各國人民和排球運動員之間的了解和友誼服務。30年來,中國排球協會與近100個國家進行了友好訪問與比賽。

加強與國際排球聯合會、亞洲排球聯合會及其所屬機構的聯繫,參加國際排球競賽[2]、訓練等活動,檢查和指導全國排球隊的訓練、競賽、科研等工作,選拔推薦國家隊和國家青年隊運動員、教練員,並評定等級稱號,修訂全國排球規則及裁判法,組織教練員或裁判員學習班,主持國家級排球裁判員考試工作等。

中國排球協會遵守國家法律和有關政策,遵守社會道德規範。中國排球協會接受國家體育總局和民政部的業務指導和監督管理。中國排球協會總部設在北京

中國排球協會會員代表大會是本會的最高權力機構。中國排球協會全國委員會是會員代表大會的執行機構,在會員代表大會閉會期間領導本會工作;中國排球協會執行委員會在全國委員會閉會期間負責行使全國委員會的部分職權;中國排球協會執行委員會常委會管理本會常設辦事機構,處理本會的日常事務。

視頻

中國排球協會 相關視頻

中國排球協會:不能否定郎平教練的巨大貢獻,中國女排一定能走出陰霾
江門體育中心!中國排球協會又一個排球訓練基地揭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