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戴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戴荃
戴荃
出生 1979年
安徽蕪湖
國籍 中國
職業 歌手

       

戴荃,出生於1979年,安徽蕪湖人。江蘇衛視《夢想成真》音樂導演。2013年8月登上《中國好聲音第二季》的舞台,成為第五期學員。[1]        

簡介

戴荃,歌手,1979年9月15日生於安徽蕪湖,畢業於南京藝術學院音樂學院。2013年8月參加《中國好聲音第二季》,成為導師庾澄慶 組學員。2015年1月,參加《中國好歌曲第二季》,憑藉歌曲《悟空》獲得第「十六屆音樂風雲榜年度盛典」原創新勢力獎。2018年3月26日,獲得第25屆東方風雲榜音樂盛典最佳創作新銳;7月6日,憑藉專輯《悟空》,獲得2017年度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年度最佳製作人獎。11月20日,發行專輯《不完荃》 。

個人簡歷

戴荃,畢業於南京藝術學院音樂學院作曲系學士學位。精通鋼琴及各種鍵盤樂器演奏、即興伴奏,各種風格歌曲創作、器 樂編曲,MIDI製作。擅長吉它、貝司、架子鼓、小提琴等多種樂器演奏和編曲。

自1998年從藝以來,參加過眾多大型演出、音樂製作、現場樂隊、MV音樂及歌曲演唱。藝術經歷和演出經驗及其豐富。 原創歌曲《有一種歌》簽約百代公司由著名演員胡歌演唱。原創歌曲《別說》簽約百代公司被收錄在著名歌星張信哲2010新專輯中。


演藝經歷

2010年,湖南廣電集團公司成立晚會片尾曲《我們正年輕》編曲製作;《南京大學校歌》編曲及後期製作;2010夏 天,與胡彥斌合作錄製歌曲《這一刻》。

2011年,《相聚揚州》城市形象歌曲創作、編曲、演唱;江蘇衛視《華泰之夜》創作編曲、音樂監製;江蘇衛視《童 心向黨——建黨90周年歌詠活動全國匯演》編曲創作、音樂監製;大型系列晚會《煙花三月下揚州》編曲創作,2011年度主題歌《相聚揚州》創作編曲及演唱。

2012年,江蘇《煙花三月下揚州》音樂製作團隊。

2013年8月,戴荃在《中國好聲音》的舞台,以一首《一見你就笑》順利進入導師哈林的陣營。[2]

2015年1月30日晚,《中國好歌曲》中戴荃再次現身熒屏,他繫着「紅領巾」、穿着紅褲子、手戴「金箍」,在一首豪氣沖 天、歌詞曼妙的《悟空》中,戴荃將戲曲和流行音樂相結合,演繹了孫悟空的不凡身手與英雄情結。[2]戴荃的《悟空》唱罷,海泉疾呼戴荃為「大師兄」,劉歡對此也頗 為讚賞。最終,戴荃進入導師周華健 的陣營。在舞台之外,節目播出後,戴荃憑藉《悟空》再次火了一把,網絡上大家對這首歌也是好評如潮,不少人轉發這首 歌並稱讚不已。2月20日,在「極限創作」環節中關於「團圓」的命題,戴荃寫出了《老神仙》這首歌,在「好歌曲」總決賽中第一次公開演唱後,得到了高度認可。3月 13日晚,第二季《中國好歌曲》年度盛典,戴荃與周華健合唱《老神仙》,遺憾止步四強。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他不是一個墨守成規的衛道士,而是一個新思想、新方向的開拓人。[2]

戴荃由於出生在戲曲世家,所以他從小就有着良好的戲曲功底。他在創作歌曲時,也多次將中國民俗元素與其它流行曲風 做結合,並創作出了獨具「大師兄」風格的作品(新浪評)。

戴荃與蘑菇兄弟共同演繹的《妹妹你大膽地往前走》讓《中國好聲音》整個舞台變得更加富有感染力(新藍網評))

戴荃不僅成熟,而且還很有想法,他懂得善用自己的優點,而他的作品也很容易引起話題。戴荃的《悟空》讓人聽了後會 起雞皮疙瘩,他不僅僅是把戲曲的腔調揉進了歌里,還把戲劇慣有的曲折衝突體現在歌詞上,讓人聽了感到震撼(何厚華、張超評) 。

面對着「用音樂展示多元的民族音樂傳承」的音樂任務,戴荃表示融合戲曲和現代的東西,也是自己的一種追求。而他在《天籟之聲》的舞台上也帶着自己的音樂冒險精神一次次帶來令人驚喜的作品,屢獲好評,更被贊具有煽動力:「很多年輕人可以通過戴荃的歌曲來了解民歌,了解我們的漢文化的歷史。」[3]

視頻

最情怀!——戴荃《悟空》


戴荃一曲《舍離斷》太妙,現場評委聽的都坐不住了


戴荃《哪吒》又封神,比《悟空》還燃


戴荃的《在水一方》仙氣十足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