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城市科學研究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城市科學研究會原圖鏈接來自 新浪網 的圖片

中國城市科學研究會(Chinese Society For Urban Studies,CSUS)是在建設部和中國科協領導下,由全國城市科學研究方面的專家、學者、實際工作者,城市發展和建設的相關部門及單位自願組成,經民政部登記成立的全國性學術團體。

組織宗旨

學會的宗旨是為適應我國健康城鎮化和城市科學發展的需要,組織並推動會員對城市發展的規律,對城市社會經濟文化、環境和城市規劃建設管理中的重大理論和實際問題進行綜合性研究。三十餘載聚焦中國城鎮化的研究成果積累,通過建立廣泛、誠信、有效的全球性創業和科研協作網絡,以科學研究、技術創新、產業培育、示範推廣、城市運營為一體的開放性組織網絡,富有進取精神和實踐經驗的領導團隊,依託深厚廣博的科研資源,憑藉多學科專家學者組成的智庫[1],引領集約、綠色、智能低碳的城鎮化。

主要職責

●對城市發展和城市規劃、建設、管理中的重大理論和實際問題,開展學術研究,提出政策建議,為政府部門在城市發展中的決策提供科學依據;

●接受有關城市的委託,組織專家開展相應的科技諮詢服務;

●舉辦城市科學研究領域的學術講座、研討、培訓班等,介紹國內外城市科學研究成果和動態,推動城市科學的普及,促進有關科技成果的推廣和應用;

●加強同國外(或地區)有關學術團體和專業人員的友好往來,開展國際(或地區)性的學術交流與合作;

●表彰和獎勵在學術活動中取得優異成果的城市科學工作者,發現並舉薦優秀的青年科技人才;

●出版發行全國性學術期刊《城市發展研究》,不斷提高辦刊質量。根據學科建設和學術研究成果,不定期編輯出版論文集、資料和城科圖書。

業務範圍

●中國城市化發展戰略及對策

●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及投融資體制改革

●城市生態環境建設與管理

●區域中心城市發展戰略

●中小城市發展

●大城市人口政策

●高新(經濟)技術開發區的規劃建設

●西部大開發與城市發展

歷史文化名城的保護與發展

●城市安全與防災減災

信息技術與檔案在城市管理中的應用等

●城市廢棄物的處理與管理

本會還積極拓展國際與地區的學術交流活動,與歐美國家同行進行合作研究;與台灣相關學術團體聯合,每年輪流舉辦海峽兩岸城市發展研討會等。

中國城市科學研究會時任秘書長顧文選主持、中國城市科學研究會中小城市分會時任常委副秘書長羅亞蒙負責完成的《宜居城市科學評價指標體系研究》課題,由中國城市科學研究會、南京大學城市與區域規劃系、城市網、北京中城國建諮詢有限公司合作完成,2006年4月26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建科(2006)98號文件批准立項,項目編號:06-R1-26,2007年4月19日通過專家評審驗收,北京中城國建諮詢有限公司全額出資開展研究並持有成果知識產權[2]

視頻

中國城市科學研究會 相關視頻

中國健康建築 【中國城市科學研究會版權所有】
中國城市科學研究會中小城市分會會長 王忠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