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廢棄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廢棄物

來自 攝圖網 的圖片

廢棄物 是指在生產建設、日常生活和其他社會活動中產生的,在一定時間和空間範圍內基本或者完全失去使用價值,無法回收和利用的排放物

基本信息

中文名 廢棄物 [1]

分類 礦業廢物、工業廢物、城市垃圾

影響 污染水體 污染大氣

主要包括 城市垃圾

分類

廢棄物主要包括城市垃圾、工業和城市建築工程排出的廢渣及少量廢水。其分類有多種:按來源分為礦業廢物、工業廢物、城市垃圾、農業廢物和放射性廢物等;

按形狀分為固體的(顆粒狀廢物、粉狀廢物、塊狀廢物)和泥狀的(污泥);

按化學性質分為有機廢物和無機廢物;按危害程度分為有害廢物和一般廢物。

影響

對環境的污染表現在:

①污染水體,如垃圾、廢渣隨地表徑流進入地面水體,垃圾、廢渣中的滲漏水通過土壤進入地下水體,細顆粒固體廢物隨風飄揚落入地面水體,將廢物直接倒入湖泊、河流和海洋等。

②污染大氣,如細顆粒的廢物隨風擴散到大氣中,固體廢物本身或者在焚化時散發毒氣和臭氣等。

③污染土壤,如固體廢物及其滲出液和濾瀝所含的有害物質進入土壤,改變土壤性質和結構,影響土壤微生物活動,有礙植物根系生長。隨着天然資源的日漸短缺和固體廢物排放量的激增,許多國家把固體廢物作為開發的"再生資源"加以綜合利用。

參考來源